频道

行业管理

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暨集体备课会

2022-11-21 18:0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11月18日,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暨集体备课会,旨在引导帮助青年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授课能力,为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民航事业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全国民航团委指导,中国民航大学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民航团委、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共百余人参会。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他表示,思政课要深入讲解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未来五年的具体规划、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等内容。要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融会贯通,通过讲清楚故事、讲明白道理,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主动践行。

在集体备课环节,各院校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思考与设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思政教育的思考与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工作的思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考”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下一步,民航院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联盟将继续在推动直属院校努力办好思政课、青年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等方面持续开展工作,着力加强民航院校青年思政课教师交流、提高思政课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推动形成民航院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