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山东监管局举办山东辖区通用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23:52:00

为保障通用机场安全运行,持续提升通用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促进山东辖区通航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为拟建通用机场提供支持和服务,6月27日、28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在莱芜雪野通用机场会议中心召开山东辖区通用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会。民航山东监管局辛天彤副局长及空管处、机场处、空防处、航务处四个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东机场集团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公司、山东辖区各通用机场(含拟建在建)等共计18家单位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291435341.jpg

会议上,监管局空管处、机场处、空防处、航务处对运行、在建及新建机场涉及到的空管、机场、安防、航务等法规、民航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进行解读,主要解读了《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通用航空安全保卫规则》、《民用航空机场塔台空中交通管制设备配置》、《通用机场空管运行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要求拟建和在建的通用机场从选址、塔台布置、硬件设施、必要的专业人员配备、净空保护、空防安保消防和飞行方法的设计等多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对运行中的通航机场运行中关注重点进行提示。监管局四个职能处室均表示,要为通用机场提供规章和政策方面的支持,主动作为,为山东省通航的安全健康发展做好服务,提供助力。随后,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嘉洲做了以“提升通航综合保障能力,推动全省低空经济走在前开新局”为主题的报告。从山东通航产业基本情况,当前通用航空发展形势,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为通用机场发展谋新路出新策,传授经验探讨未来道路。

会议交流研讨环节,现有运行的通航机场和在建拟建的通航机场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民航山东监管局职能处室进行了面对面充分交流,职能处室对所提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会议搭建起了沟通协调的平台,为下一步推动山东通航机场安全健康打好基础。

山东监管局辛副局长做总结讲话,要求辖区各通用机场:一是进一步提升行业规章意识。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法规,是保证通用机场安全运行和顺利筹建的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要按照通用机场的类别标准,满足法规对安全管理人员和通信、气象、管制等专业技术人员的要求。三是进一步完善保障设施设备。要保持目视助航等各种设施设备的完好率;要不断完善航空器地面服务,提供加油、维修保养等服务项目;载客类机场,要确保工作人员及旅客、行李、工具等的安全查验,做到管控到位,保证空防安全。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配备必要的通用航空器应急救援设备,或与当地消防、医疗急救机构签订保障协议。五是进一步结合实际明确机场定位。通用机场,关键是“用”,要在“用”上做文章,要统筹推进运营基地和飞行服务站的建设,积极拓展商务出行、飞行培训、低空旅游、应急救援等通航服务。六是进一步加强机场之间的相互协作、配合。现在筹建通用机场,地方政府有热情、缺技术力量,有土地、缺资金支持;成立“通用机场专业委员会”,以服务为主,沟通、协调相关事宜。

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强化提升安全规章意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通航机场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明确机场定位,加强辖区内通航机场之间进一步相互协作。

会议最后指出,现阶段通航发展会遇到各种困难,山东辖区内通航产业应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统筹通航资源,共同发展。会议中成立了山东辖区通用机场专业委员会,利用技术优势,助力通用机场发展和安全运行。(民航山东监管局供图供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