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南局在四川航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4 16: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报道:“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是西南局今年重点推进的一项创新工作。6月21日至6月24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西南局”)在四川航空开展了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旨在以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为重点,督促指导辖区企事业单位找准党建与安全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此建立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让党的建设为安全工作引领护航、凝心聚力、提质赋能。

112.jpg

111.jpg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督导调研工作由西南局党委书记罗晓带队,从辖区内各监管局抽调精兵强将,与西南局党务、航安部门组成了三个工作小组,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等七个方面,制定详细的检查单、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通过开展一对一人员访谈、查阅文件资料、查阅台账记录、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进行询问等方式开展督导调研工作。督导调研期间,在四川航空累计访谈72人次,现场调研基层党委7个、党总支及支部29个,收回有效调查问卷5716份,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了川航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实际成效

113.jpg

114.jpg

在督导调研初步情况通报会上,民航四川监管局局长潘学军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川航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尤其是去年以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党建的指向更明、落点更实、方法更新、效果更佳,“双细胞工程”建设激活了基层党建神经末梢,新时期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工团合力共促安全的工作格局已然形成,在当前疫情和安全形势下,确保了川航运输生产的安全运行和干部队伍的思想稳定。同时也对“党建引领安全”的7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115.jpg

罗晓充分肯定了此次督导调研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西南地区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现实性和迫切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把重大安全风险当成事故来对待,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二是坚定行业信心,加快推进民航恢复发展。一方面要始终坚信安全是管出来的,风险是可管可控的;另一方面,国家解危纾困政策正在逐步发挥效力,航班运行量正在逐渐恢复,要对行业的发展前景要抱有信心。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近期安全工作。当前各类工作任务繁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要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做到忙而不乱。

下一步,西南局将以此次安全督导活动为模版,对辖区内其他121部航空公司及重点运输机场推行党建引领安全督导调研工作,防止出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彤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