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推进净空环境持续向好 天津滨海机场积极推动发电厂超高烟囱拆除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23: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尹洋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净空保护工作,优化现有运行环境,天津滨海机场积极推动军粮城发电厂超高烟囱拆除工作。截至5月17日,军粮城发电厂三、四期机组烟囱主体工程拆除完毕,天津滨海机场飞行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运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净空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军粮城发电厂三、四期机组烟囱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天津滨海机场东跑道南端7368.4米处,高度205.4米,突破东跑道起飞爬升面、进近面的限制高度。因其建设时间远早于机场东跑道建设时间,因此该烟囱也是天津滨海机场唯一合法存在的高度突破障碍物限制面的障碍物。多年来,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方式也据此进行设计、调整和优化。至2018年底,该烟囱机组已达到35年额定使用寿命,并完成正式停机,可以进行拆除。

为全力推动烟囱拆除工作,天津滨海机场积极与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协调,经双方不懈努力,军粮城发电厂于2019年初完成国有资产报废手续办理,2021年初完成资产处置,2021年底完成拆除工程招标工作,2022年3月正式开始拆除施工。目前,烟囱主体工程已经拆除完毕,剩余部分高度不足50米,已完全满足此处障碍物限制面的控制要求,至此,天津滨海机场没有任何高度突破障碍物限制面的建、构筑物存在。预计全部拆除工程将于5月底完成。

军粮城烟囱拆除完工将给天津滨海机场的运行和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东跑道最后进近、复飞、目视盘旋等多个飞行程序可得到进一步优化,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将由550米调整至450米,5边飞行安全裕度增加,大幅提升运行效率,增加半数高度层,提升特情处置安全裕度、本场训练飞行安全裕度,同时还有助于提高起飞航班的最大载重量,提升经济效益。

在推动军粮城烟囱拆除工作期间,天津滨海机场与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指派专人定期巡查障碍灯以及警示标志的有效性。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也成立巡查小组,建立应急抢修机制,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监控净空设施运行情况。天津滨海机场也通过天津市净空及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东丽区净空管理委员会,以及双万双服等政府平台,积极推动烟囱报废拆除工作,督促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

军粮城超高烟囱的成功拆除,一方面满足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也让利于机场,使民航飞行安全裕度增加,机场运行效率提升,是企业互惠合作的典型案例,为天津滨海机场进一步提升净空管理水平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