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学思践悟 民航厦门监管局解锁党史学习教育“密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30 16: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小蓉 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航厦门监管局第四党支部精心谋划推动,整合力量资源,强化协调联动,坚持将学党史、办实事与悟思想、明道理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通“学思践悟”,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

第四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融会贯通学,加强红色教育洗礼,开展“行走党课”,重温党的历史,以深情的瞻仰、深邃的思考,引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使党员干部心刻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

c6.jpg

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c7.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思】

第四党支部坚持将学习党史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鼓励党员多思考、多自省、多较真,真正学有所获。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阶段,党员们都积极主动认真思考,多给自己提一些“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之类的问题并用心回答。

【践】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第四党支部结合处室职能和业务范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为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提高辖区单位的知法守法水平,监管局借助新兴媒体和互联网平台,通过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组织专题宣讲和培训、开展面向员工和旅客的普法宣传、组织知识竞赛、签订责任书、制作展板和宣传品、刊发专题文章、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动手册修订等方式,因地制宜地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c8.jpg

组织辖区宣贯会

针对飞行签派员中高级职称比例低、与运行控制实际工作能力和贡献严重不匹配的现象,监管局组织厦航运行风险控制部管理人员和局方委任代表座谈讨论,对签派员队伍的职称评审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分析出评审过程的“三少一难”问题。结合2020年以来公司业务亮点,指导签派员以能力和贡献为导向,着重以厦航重大运输任务保障、运行控制信息化建设、运行风险控制措施、重大应急事件处理为主要申报业绩,鼓励飞行签派员积极参与空中交通管制(含航行管制、航行情报、航行签派等)的技术职称申报,促进提升业务能力。累计23人次获得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c9.jpg

现场办公推进签派员职称工作

针对机组隔离期间心理健康问题,监管局主动作为,深入航空公司开展相关调研,帮助公司联系民航医学中心心理研究室,共同编制《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心理关怀问卷》,并组织有隔离医学观察经历的机组人员进行填写。通过问卷调查,航空公司掌握了机组隔离期间的需求,并对机组人员反馈意见较集中的项目采取针对性措施,以解决隔离观察机组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提升机组人员心理健康水平。

d1.jpg

现场检查机组隔离点设施设备

【悟】

2021年即将进入尾声,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期和关键期,监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开新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两个重点,提高对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认知实践,严格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助力全民航实现运输航空安全运行“120+16”个月的目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