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将研讨“全球航空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6 17:5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2021113日至5日,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将在上海举行。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部主办,按照组委会安排,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平行论坛——2021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主题为“全球航空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主基地上海的东航机队

本次航空论坛包含嘉宾致辞、议题分享、圆桌对话、成果发布等多个环节。论坛将围绕“伴疫情时代国际民航在碳减排领域的合作与共赢”、“通往全球卓越城市群之路——世界级航空枢纽的建设与提升路径”两个议题,展开探索与交流,来自国资委、民航局、发改委及国内外的航企、机场、民机产业链企业、民航院校、专业机构等的领导、专家,将分享行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与实践经验。论坛还设有圆桌对话,围绕“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与挑战”,航空物流行业与会者将研讨物流产业发展趋势与转型升级方向、基于供应链安全的航空物流战略思考等。此次论坛成果将于论坛结束当天发布。

主基地上海的东航机队(东航供图)

我国于2004年当选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并自2005年起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IATA)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航空业客运量为45亿人次,其中中国为6.6亿人次,约占全球的15%。而上海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来,航运资源要素快速集聚,航运改革创新不断突破;2019年,上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1.22亿人次,位列全球第四,年货邮吞吐量超405万吨,位列全球第三。

中国东航作为总部在上海的民航国家队、主力军,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参加国际行业协会与活动、提升国际民航话语权、展示我国航空企业新形象。目前,东航机队规模超过750架,2019年旅客运输量超1.31亿人次,位列全球第七,是全球知名航空联盟天合联盟的核心成员航空公司。今年10月,东航作为国际航协理事会成员主动申请、积极争取,使得中文成为国际航协76年来唯一新增的官方语言;第78届国际航协年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上海举行,东航将承办年会及配套活动,共同推动全球航空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