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山东监管局督导完成烟台机场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2 12: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1020日上午,烟台机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烟台机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切实提升各保障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决策指挥、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协同联动能力。

烟台机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民航山东监管局辛天彤副局长带领航安办、机场处、空防处监察员组成督导组,对演练进行了全程督导。省机场集团,烟台市政府领导,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辖区各机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设置了航空器灭火救援等多个场景

本次演练模拟接到匿名电话,声称航班上安装有遥控爆炸装置,决定备降烟台机场,但因侧风大,低能见度,着陆过程中冲出跑道,数名旅客受伤,机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本次演练设置了应急救援力量响应与集结、航空器灭火救援、旅客安置及疫情防控、伤员救治与转运、航空器人员疏散及搜排爆、残损航空器搬移等多个场景,并协调各地方支援协议单位参加,调用各式特种车辆33辆、航空器1架,是烟台机场开航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演练。

这是烟台机场开航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演练

演练中应急指挥中心快速反应,各保障单位在信息传递、联动响应、现场救援等环节上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组织有序、处置有力,顺利完成了预设科目。

演练讲评时,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辛天彤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检验了烟台机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机场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烟台机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夯实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始终把航空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进一步完善与地方应急机构、公安机关、医疗救援机构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协同配合能力,为山东民航的安全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演练结束后,山东机场集团召集辖区各机场召开应急演练总结研讨会,各机场针对此次观摩演练的收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民航山东监管局对山东省机场集团应急管理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航安办主任程德勇结合相关案列传达了管理局、监管局的一系列相关要求,辛天彤副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心;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法律法规的要求。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