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安全生产月”专题报告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7 22: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鹃报道: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及要求,6月17日下午,民航飞行校验中心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作了题为《对民航安全和飞行校验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校验中心党委委员及在京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主持。

李健指出,飞行校验工作对于保障民航安全、促进民航发展、促进民航新技术应用具有重要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角色定位,不断提升质量效益。他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和丰富经验,以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围绕进一步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抓责任落实一以贯之、抓规章标准一以贯之、抓安全生产一以贯之、抓资质能力一以贯之、抓系统管理一以贯之、抓技术创新一以贯之等6个“一以贯之”,对校验中心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关键,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切实严守安全生产的红线,持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注重提升安全生产的效能,不断激发安全生产的活力,提出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建章立制依章办事,培育建设诚信文化,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持续完善人员资质管理标准和体系,着力加强系统风险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无人机校验实施、北斗新技术应用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希望要求。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校验中心“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刘清贵说,“报告会使校验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要结合校验工作实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安全建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六个起来”, 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实现冯正霖局长强调的“问题隐患清零”目标作出飞行校验人应有的贡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