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全国红色机场联盟成立 探索新时代革命老区机场高质量发展路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6 20: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报道:近年来,全国各革命老区机场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民航强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部分,为民航大众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6月16日,在山东临沂开幕的第四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上,临沂机场、南昌机场、石家庄机场、井冈山机场、延安机场、遵义机场共同发起倡议成立全国红色机场联盟。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以及民航局相关司局和山东省、临沂市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联盟成立。

39.jpg

在山东临沂开幕的第四届民航中小机场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上,临沂机场、南昌机场、石家庄机场、井冈山机场、延安机场、遵义机场共同发起倡议成立全国红色机场联盟。(记者汪洋/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回望过去,厚植在临沂、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等地的沂蒙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曾经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红色机场联盟的成立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当地红色精神与机场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红色精神在民航机场的传承、传播;以红色精神引领,在新时代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中推动红色机场高质量发展,助力革命老区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据悉,红色机场联盟将围绕联合开展红色机场发展政策研究、红色文化宣传推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组织经验交流和培训等方面,搭建红色机场间多方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通过红色机场联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和广泛地厚植、传播。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共同推动把红色机场建设成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的新示范、新标杆。

在签字现场,临沂机场董事长陈相平宣读了红色机场联盟倡议书。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还包括盐城机场、延吉机场、赣州机场、烟台机场和济宁机场。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