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南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0 16:3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4月14日-16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在成都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扩大)学习,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明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读书班邀请专家教授以 “从百年奋斗历程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视频;深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分小组进行了讨论;各小组代表、局领导进行了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成果。

在研讨交流中,各学习小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间的内在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等主题进行了热切的讨论,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

西南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在常学常新中明理。用宏观的视野、系统的观念、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二是要在真学真信中增信。在理解把握历史规律的基础之上,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崇德。要对照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是要在细照笃行中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民航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西南局党委班子成员、西藏区局、各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次对党史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的难得机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了对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百年历程中形成的历史经验、精神谱系、理论成果的理解,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效果,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