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ICAO在中国”网络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7 18:17:00

“ICAO在中国”网络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增进互信携手共进推动全球民航业尽快复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1月26日,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主办、亚太地区分办事处承办的“ICAO在中国”网络技术研讨会在京开幕。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ICAO秘书长柳芳、ICAO亚太地区办事处代理主任曼吉特分别致辞。

崔晓峰向ICAO长期以来对中国民航的支持以及专门面向中国组织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面临航空业重启和恢复的严峻形势,ICAO迅速采取行动,创新工作方式,与各成员国、相关国际组织及航空业界共同应对,为全球民航恢复运行和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有力的指导。崔晓峰指出,面对疫情挑战,中国民航积极采取一揽子有力措施,全力遏制病毒通过航空运输传播,保护旅客及航空从业人员健康,实施积极的财经政策为民航企业纾困,建立国际货运审批“绿色通道”,确保国际航空物流供应链稳定。作为ICAO的创始国和一类理事国,中国一贯高度重视与ICAO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参与ICAO框架下各项“恢复”与“重启”活动,与各国交流疫情防控经验,与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中方愿继续同包括ICAO在内的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探讨恢复国际航空运输的政策与措施,积极推进全球民航业复苏发展。

柳芳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2020年成为国际民航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ICAO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民航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互信互助,共同抵御疫情冲击,携手推动航空业尽快复苏。柳芳对中国民航在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一直以来对ICAO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专门面向中国的研讨会是ICAO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让更多中国民航从业者深入了解ICAO事务。研讨会为期3天,主要聚焦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亚太地区办事处(曼谷)、亚太地区分办事处(北京)开展的各项活动,涵盖了通讯导航监视、空中交通管理和飞行流量管理等各相关领域,近1100名中国民航从业人员参会。

作为ICAO首个地区分办事处,ICAO亚太地区分办事处于2013年6月在北京设立,主要负责优化亚太地区的空域组织和管理,提高相关国家空域使用效率和容量,实现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效绩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