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厦门监管局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9 12: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明惠 报道:9月27日,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集中学习,一是学习了《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型案例》,敲响中秋、国庆“双节”警钟。二是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随后,四个党支部书记通报了第三季度本支部廉政情况和支部所辖处室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采取防控措施情况;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小平同志通报了局纪委开展的监察员外部交叉评议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的情况,被评议对象是全体监察员,评议主体是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的部门领导、党支部书记、一线班组长和员工代表,评议采取5级评分制,内容聚焦在“廉洁从政、服务质量、工作水平”三大部分,评议结果总体良好。他肯定了监察员们能够切实履行“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真情服务”的工作要求,并总结了此次评议的四点收获:一是发出“对监督者进行再监督”的信号,监察员在一线监督行政相对人的同时,由局纪委监督监察员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依法守纪情况,这增加了行政相对人对政府信任程度,也获得他们的肯定。二是摸清底数,初步了解到了监察员队伍素质是好的、在一线行政执法表现是好的、业务能力是强的。三是收集意见建议,畅通了与辖区各单位的沟通渠道。四是交流了各单位党建、廉建方面的特色做法。在评议调研过程中还开展了空勤公务员违规取酬和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问题等专项治理的“回头看”,了解了在辖区各单位接受基层锻炼的4名公务员的日常表现情况。同时他围绕“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廉政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文化人,创新文化墙、周末讲堂、文化橱窗、微信公众号、知识竞赛等教育方式,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二是细化制度,坚持好季度党风廉政形势分析会、监察员交叉评议、纪委委员联系点、廉政风险防控、服务中心财务公开等好的制度。三是强化党员干部的个人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守底线,做表里如一的透明人。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三季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就是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主要抓手和关键切入点,核心要义就是反腐倡廉。新形势下,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就必须落实好党委领导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同时每个党员干部也要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一要“三省吾身”,要像开展隐患排查和法定自查一样,经常性地检视自己,党纪法律制度就是我们自我廉政风险排查的“事项库”;二要“克己复礼”,要把自己的行为约束在纪律规矩的范畴中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以及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并不一定需要做得波澜壮阔、惊天动地,只要每个人履行好自己的主体责任,党委、纪委履行好领导和监督责任,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能水到渠成,这才是更高的境界,我们才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努力实现“民航强市、监管强局、美好家园”的梦想。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