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于田机场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工作如期完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2 11:38:00

试飞飞行员检查导航数据库.jpg

试飞飞行员检查导航数据库(本文图片由王杰拍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海龙 报道:于田机场建设项目是民航局定点扶贫重点项目,是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为确保于田机场能在年底前按期投入运行,民航新疆管理局努力克服新疆新一轮疫情带来的影响,不等不靠、科学应变,在满足新疆地区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首次通过远程监控的形式,于8月11日组织完成于田机场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工作,为机场年底前如期投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民航新疆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于田机场建设部门参与了此次模拟机试飞工作。

;2、模拟机验证PBN飞行程序.jpg

模拟机验证PBN飞行程序

受疫情影响,模拟机验证工作无法在疆内开展,新疆管理局提前谋划、拟定验证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协调乌鲁木齐航空在外机组使用位于海口的波音737-800机型模拟机进行本次验证。为解决监察员、机场建设单位、试飞航空公司因疫情不能到达现场参与验证工作的实际困难,管理局首次使用远程监控方式,全程跟踪验证过程,实时解决验证中出现的问题,高效顺利完成了本次验证工作。验证结果表明于田机场所有飞行程序及导航数据库均满足运行标准,达到预期目标,航迹保持、下滑剖面、可操作性、安全性、运行效率等指标均达到规章要求。

3、管理局网络组织试飞讲评会。图片作者:王杰.jpg

管理局网络组织试飞讲评会

下一步,民航新疆管理局将继续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乌鲁木齐航空等飞行程序设计单位及试飞航空公司的协调,持续保持与于田机场建设部门的沟通,克服疫情等一切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上“加大于田支线机场建设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顺利投运”的指示要求,明确实地试飞方案,把握通航运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于田机场真机验证试飞、航图公布等各项工作,确保于田机场年底前按期投入运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民航力量!

截至目前,于田万方机场飞行区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86.44%,跑道道面混凝土已全部浇筑完成;航站区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46.28%,所有单体工程基本封顶,累计完成投资约42513.52万元,占批复总概算的55.08%。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