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厦门监管局组织学习“理论大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3 16:32:00

水印1.jpg

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给党员领导干部奉上理论知识和精神智慧的“大餐”。

遵循供需导向,为党员干部“订餐”

监管局党委以“讲政治”为标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学习为重点,以常态化学习为抓手,在年初就精心制定“年度菜单”,“菜单”明确了学习重点和每月主题,根据“三种菜色不能少”原则,即“中央和地方规定的学习内容不能少、民航上级要求的学习内容不能少、党规党纪学习内容不能少”,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树牢挺纪在前的意识。同时,学习范围由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扩大至各处室负责人、纪委委员,要求坚持“有主讲、有讨论、有考勤、有记录”的“四有学习模式”,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做到真学、真懂,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

用好各类专题,让党员干部“点餐”

根据党员学习需求以及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漏项,监管局党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推出回望过去“补好课”、立足当前“即时学”、着眼长远“针对学”等多元化专题学习课程。“初心使命、习语金句、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共庆七一、两会精神、文明创建、三个敬畏”等专题学习栏目,立足社会和民航发展大局,类项分明,内容多样,捕捉了党员最急、最盼、最缺的学习项目,补齐短板,查缺补漏。

组合式教学法,帮党员干部“配餐”

监管局党委定制组合式“学教菜单”,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六个结合配餐法”,即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浏览相结合,“学习强国”与监管局公众号平台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们在线上“学习强国”之余,亲临线下“学习强国”悦享体验空间,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感受沉浸式、比拼式学习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工作和学习“助推器”的内生动力。通过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莲塘别墅、厦门老铁路廉政法治文化长廊、海堤纪念馆等开展实地参观,开拓眼界,加深底蕴,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

根据个体需求,为党员干部“加餐”

开展专题研讨式学习,搭建了个性化学习成果展示的平台,“每餐”都由监管局对口专业,分管部门的“品鉴师”进行学习研讨重点发言。他们依据实际学习和工作心得,围绕思想领域中的焦点、经济社会中的热点、民航现代化治理中的难点、监管局建设中的重点等,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实现对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的理解消化,对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深刻领悟,找到解决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的有效方法,形成集体化研讨的浓厚氛围。2020年上半年,五大专题、十篇高质量的发言稿刊登在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上,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让党委中心组学习成果人人共享。(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