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持续关注辖区空管安全风险管控和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09:30: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及雷雨、风切变等危险天气的频繁出现,辽宁监管局根据管理局6月安全形势分析例会和加强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于6月19日对辖区各空管单位发布了近期空管工作提示,督促东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及机场空管部门做好危险天气、外籍航空器运行、鸟击及外来物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加强空管人员资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工作。辖区各空管单位均对运行提示内容进行了反馈与落实。

辽宁监管局结合“三基共建”工作思路,对相关单位落实工作提示的情况进行跟踪的同时,于7月1日至3日对外籍航空器偏离管制指令或通讯中断的风险防范、人员培训、雷雨季节及暑运保障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

外籍航空器运行风险防控方面,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发布了《偏离空管指令风险提示》,区域管制中心发布了《外籍航空器在沈阳管制区通信中断的运行风险通告》,对相关事件原因及影响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从洲际航班恢复过点报告、管制员语音语速控制及自动化系统操作等方面提出了风险防控措施。

应对危险天气及暑运保障方面,空管中心组织各管制室进一步细化完善雷雨季节保障方案与暑运保障方案,开展雷雨季节危险天气的相关理论培训、模拟机训练并组织了考核;塔台管制室发布了《关于加强季节转换期间大风、低空风切变等复杂天气气象服务保障的安全风险通告》、《关于夏季雷雨季节空管保障的风险通告》,整理了近期危险天气影响运行的典型案例并提示了应对措施;流量管理室对大面积延误应急响应及保障程序进行了梳理修订。辽宁机场集团组织各空管单位开展了雷雨季节的应急演练工作,累计共组织应急演练18次。

人员培训方面,各空管单位均结合航班量逐步恢复的情况加强了管制员业务、技能培训,针对见习人员进一步加强岗位能力评估,并灵活利用视频软件积极开展培训。

辽宁监管局将继续保持与一线空管单位的长效协同,深入运行单位实施有效督导,督促各单位继续对管制员开展航班流量大幅增长与复杂天气下的特情处置等相关培训,防范因疫情防控期间航班量骤减造成的管制技能滑坡;关注一线人员工作作风,强化内部运行监控和自检自查工作,严防松懈麻痹导致工作疏忽和违章行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