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支线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验收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8:41:00

中国民航网讯:按照管理局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支线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辽宁监管局结合张振宇局长,关于“安全监管应该指向安全生产”以及“要把抓岗位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基础”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将机坪运行管理班组作风建设与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相结合,在辖区支线机场全面开展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 

截止6月底,按照要求辖区支线机场及各驻场单位已基本完成了此次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为检验辽宁地区支线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工作成果,确保各机场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提升辖区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水平。6月30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锦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验收,暨辽宁地区机坪运行管理班组作风建设工作会。尹朝宇副书记、局机场、安办、运输、适航、空防监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辽宁机场集团、沈阳、丹东、朝阳、鞍山机场参会并现场观摩。 

会议首先由锦州机场、中航油锦州供应站对机坪统一规范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丹东、锦州、朝阳机场也分别对机坪统一规范工作做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验收组对机坪运行管理文件体系、机坪运行所涉硬件环境、机坪运行监管机制和新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分别前往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坪各保障单位逐一对照验收检查单开展了现场检查验收。验收还全程观摩了东航MU2669航班进港的机坪作业保障流程,特种车保障作业流程。从验收情况来看,锦州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制度得到有效落实、机坪运行管理手册编制合理、培训考核以及企业自查相关台账齐全,机坪保障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机坪设施设备摆放较为整齐规范,机坪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基本实现了“三统一”。

检查结束后,验收组召开了验收情况通报会,会上尹朝宇副书记代表验收组对锦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就深化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化落实整改,巩固规范成果;二是一以贯之,推动新手册的全面落地和持续完善;三是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岗位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通过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辖区支线机场机坪运行管理作风建设得到了提升,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具体体现在 3个方面。一是统一标准,完善制度,为机坪运行管理作风建设打下基础;二是开展全面培训,促进手册落地,为机坪运行管理作风提升提供保障;三是强化监督,规范秩序,为机坪运行作风保障提供长效机制。

利用本次辽宁地区机坪运行管理班组作风建设工作会,尹朝宇副书记结合近年来监管工作实际,作《辽宁地区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支线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形势,肯定了各支线机场在运输生产增长,基础保障能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运行风险管控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辽宁地区支线机场存在的不足,并就切实提升支线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管理,强化机场集团主体责任落实。机场集团要对对机场实行一体化、统一管理,发挥一体化管理的优势,实现资源优化共享和管理统一规范。进一步加强对支线机场的指导和监督,推进支线机场管理的集团化、标准化。二是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提高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机场集团要按照管理局、监管局统一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在沈阳机场及支线机场分层次,统一开展机场SMS建设工作,确保机场SMS管理体系落地。三是继续夯实基础,全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注重制度完善,重点在岗位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工夫、要继续抓好班组建设,着力提升专业队伍素质;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四是践行“三个敬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各机场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作风问题是安全生产中的最大隐患,作风建设是确保安全有效运行的途径。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核心,推进安全作风转变,将作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最后,锦州机场、辽宁省机场集团分别就下一步机坪验收问题整改工作和全面推进机场各类运行保障岗位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对局方在机坪统一规范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