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1 20:26:00

中国民航网讯:为体现示范带头,典型引路,以“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为引领,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近日,辽宁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摩由党办、空管支部联合进行的支部学习展示。活动由尹朝宇副书记主持。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和党支部基本职责规定,结合当前民航安全作风建设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本次支部学习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了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冯正霖局长“三个敬畏”讲话等内容。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长征》专题片“遵义会议”部分,在此前学习党史内容的基础上,党办支部书记张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遵义会议”部分内容,使大家对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空管支部副书记陈海彬结合PPT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内容,系统阐释党的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空管支部书记李云静领学了冯正霖局长在2020年4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解读“三个敬畏”精神内涵。学习过程中,党办、空管支部全体人员对所学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从多个角度畅谈自己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邢东江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学习,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就是实事求是,只有在掌握书本理论的基础上多实践,多了解一线运行情况,才能真正地解决好实际问题。二是理想信念,长征过程极其艰难,每位红军战士都有着超人的意志,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多受洗礼,用理想信念感召我们一直努力向前进。三是独立自主,遵义会议体现了独立自主的重要性,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结合掌握的辖区实际情况,围绕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独立思考,避免误区。四是敬畏职责,这要求我们在珍惜岗位的基础上,尊重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忠于职责。作风建设在各个领域都非常重要,只有做到以上四点要求,才能实实在在地推动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支部学习展示后,尹朝宇副书记结合今天的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切实抓好“四强”支部建设工作。按照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2020年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做到“五个规范,一个突出”,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本次支部学习活动进行点评。学习展示活动流程比较清晰、手段比较多样、研讨比较深入,达到了学习效果,具有“一揽子、两促进、全参与”的特点。“一揽子”,是指这次支部学习展示的学习方式基本做到“一网打尽”;“两促进”是指这次学习结合当前安全工作要求,选择党的作风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两个内容,有利于推动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全参与”,是指人员数量、学习研讨的全参与和领学的多参与,提升了支部党员在支部学习中的存在感和获得感。三是如何组织好支部学习。基本方法就是在大家讲、大家谈和多样性方面下功夫,可以概括为“三个多”:大家讲--领学的人多、大家谈--研讨交流的人多、多样性--学习方式手段多。同时,支部学习工作还要做好预习学习内容、明确学习分工、发挥好领学作用、丰富支部学习方式、增强交流研讨以及围绕主题把握方向六个方面的内容。最后,尹朝宇副书记也对支部工作记录作出强调,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把记录工作安排好。

此次主题党日的支部学习情景展示活动,是辽宁监管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工作形式上的有益的尝试。后续,各支部将围绕“四强”目标,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早日达成“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