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民航中南局督导海南民航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辖区复工复产情况

2020-04-24 18:5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旭、方亮、程金碧、余绵海 报道:4月20~21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胡振江率队赴海南海口、三亚两地,督导辖区民航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对民航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鼓舞海南民航一线员工提振士气,为落实国家战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发力。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双臣、相关处室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分别在海南监管局、三亚监管局进行座谈,听取辖区安全监管、党建工作现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内容的工作情况汇报。

围绕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党建工作,胡振江提出“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狠抓行业安全监管。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运行形势,盯紧重点单位,防范衍生风险和次生危害;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大整顿,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强规律分析,实施精细管理,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坚定不移助力海南发展。促进地区航空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实现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继续助力空域改革,配合地方政府深入推进空域精细化改革,让试点变成亮点;持续推动通航发展,以开放思想推动智慧通航、5G通航,做好通航产业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强调持续学习,发挥头雁作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在经常、管在日常;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全局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督导组分别走访了海南空管分局、海航控股,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三亚空管站等单位,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

胡振江强调必须以“三个敬畏”职业精神扎实做好日常安全工作,咬紧疫情防控不松劲,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贯穿到各个环节。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衍生性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运行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安全运行风险可控,加紧谋划复工复产工作布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为契机,深抓作风不手软,夯实“三基”不松劲,守住底线不偏离;切实强化“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再次强调党组织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应继续发挥领导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自贸区建设新要求、新高度努力打造“四型机场”、通航产业链等,切实提升辖区安全治理能力,为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不断助力海南高速发展和自贸区建设。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