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民航防疫复工“两手抓”:广东民航工程建设战“疫”不松劲,复工加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0 19:4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毛雪强、张振宇、佟丽欣 报道: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广东民航工程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原计划春节后开工建设的项目纷纷延后。为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生产,广东监管局带领辖区各民航单位,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关于民航建设“防控复工两不误”的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站位,坚持科学筹划,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民航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揭阳潮汕机场航站楼项目效果图

 

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项目施工现场

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基础项目于2020年2月28日正式复工,现场工作陆续展开,截止目前,临建办公生活区完成80%,施工围蔽完成70%,现场拆改完成20%。南站坪土方开挖9000立方,现场开始试桩、超前钻。跑道延长线及站坪扩建工程于2020年1月26日开始试运行,剩余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站坪水稳基层、道面完成90%,预计3月31日进行竣工验收。

湛江机场迁建项目效果图

湛江机场迁建项目施工现场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航站区工程于2月14日正式复工,目前已完成航站楼总体形象进度16%。其中,航站楼首层完成混凝土结构板12300平方米,二层完成混凝土结构板7500平方米,出港高架桥完成混凝土灌注桩129条,占比71%,设备中心完成底板垫层混凝土浇筑1130平方米,地勤安保楼完成首层地梁混凝土浇筑。飞行区工程2月26日正式复工,目前飞行区完成清表33.6万平方米。

珠海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

珠海机场T2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

珠海机场改扩建(一标段)航站楼工程于2020年2月20日正式复工,航站楼土建工程正在进行24小时抢工作业,现场已进场桩基类设备14台。目前东指廊区域大直径搅拌桩(支护桩)基本已施工完成,明渠拆改施工已经完成30%,预计4月中旬整个主楼可整体围蔽施工。超前钻施工累计完成562个,累计完成量约为50%;管桩试桩已经施工完成。

广州白云机场不停航施工项目现场

广州白云机场2020年第一个不停航施工项目,飞行区指廊服务车道与站坪间沥青路面翻新改造工程(西二指廊部分)3月12日开始围蔽,3月18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共涉及改造T1航站楼周边服务车道与站坪间沥青道面面积41732.7平方米。

在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的同时,广东监管局辖区各民航单位多措并举,继续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通过及时成立的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严格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方案,为返岗复工人员详细建立档案,每天认真对上岗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积极筹备各项防疫物资,做好每一位员工的个人防护,有效确保复工复产顺利推进。

广东监管局监察员对复工防疫工作开展监察

按照民航局和中南局的有关要求,广东监管局积极服务辖区企业,助力辖区重点项目工程加快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将民航局、广东省有关部门关于复工复产的指引和要求下发到辖区各单位,并详细做好问题解答;及时指导各单位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精简各项审批程序,积极协助各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备案;加强对施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和督导,利用各种方式,在疫情期间积极采用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督促各单位扎牢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笼子。同时,监管局积极加强各施工单位不停施工安全监管,确保辖区民航工程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不误。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