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民航防疫复工“两手抓”:湖北民航安保战线严阵以待 静候启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9:11:00

当前,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人民工作、生活将逐步恢复正常,各类交通方式将陆续恢复正常。

1安检“小黄”.jpg

安检“小黄”

在过去的60多天里,湖北民航安保队伍一天都未曾下过战场,他们奋起前行,他们坚守阵地,他们满怀希冀,他们积蓄力量,已经做好连续奋战、转段保障的全面准备,随时投入即将开始的复工复航重启运行中,随时打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斗争“下半场”。

13湖北监管局现场检查机场货库安保情况.jpg

湖北监管局现场检查机场货库安保情况

严格人员防护确保安保队伍不发生染疫减员

湖北安保战线的安检人员、空警安全员、机场公安民警,作为核心疫区民航安保的最前沿队伍,密切接触各类人员,直面巨大的染疫风险。敏感性强、重视程度高、执行力强,是湖北民航战“疫”工作中的最大特点之一。

在湖北监管局和中南管理局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各单位安保部门早动手、早准备、早防护,严格根据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最新版)》、民航局公安局《民航安检人员疫情防控防护工作技术细则(第1版)》和湖北民航防控指挥部系列指令精神,从1月中旬,就着手储备防护用品,执行防护强制标准,全副武装、“重装”上阵。笨拙憨态的“小黄”、“小蓝”“和“大白”,成为坚守在湖北空中生命通道上的最美风景。

现阶段,各单位安保部门继续严格遵守规定,积极储备复工复产期间所需防护用品,完善各部门各岗位防护操作手册,明确分级管控措施和防护标准,对安检现场、公安执勤及飞行中安保的防护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质量控制。

实施唤醒培训确保安保人员最佳工作状态

在重启正常运行之前,湖北监管局要求辖区各单位及时进行可用人力资源评估,开展人员唤醒培训和人员专业资质排查,防止员工因脱离岗位时间较长导致工作状态未恢复、业务技能生疏等问题发生,确保重启运行后,安保人员资质有效性、体技能熟练度和精神状态符合安保工作要求。

湖北监管局组织了安保人员专业资质排查,重点对安保人员所持《安全检查员证书 》、《安全员证书》、《消防指挥员证书》、《安保质控人员证书》等有效性进行排查,对人员质资到期情况进行梳理和上报。同时,各单位广泛开展安保人员唤醒培训,机场开展唤醒培训动员活动,利用智慧航安培训平台进行图像培训及考核,开展消防理论和实操培训;航司开展线上业务体技能训练和考核,组织全员开展网上桌面推演;机场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体技能训练。

9检测消防自动报警系统.jpg

检测消防自动报警系统

开展测试维护确保安保设施设备对标运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施设备是复工复产关键一环。对此,机场对长时间停用的x光机设备、安检信息系统进行了严格的技术检测,对机场安保设施设备、消防应急救援设施设备、机场公共区消防设施开展了一轮集中测试和维护,防止相关设施设备缺失、毁损、失效。

航空公司对空保执法记录仪、防爆检测设备、证照管理系统、空保个人执勤器械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检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的完好性、有效性。

此外,重点要害单位开展设施设备检修保养。航食公司对食品车、机械设备、冷库及速冻柜等完成检修保养,对签封等进行补充登记,确保各项设备设施符合复工复产要求。

4安检通过智慧航安平台培训.jpg

安检通过智慧航安平台培训

湖北民航各单位将坚决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湖北监管局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强化“三基建设”,紧盯安保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与辖区各单位共赴时艰、并肩战斗,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祝淑芳、符栋峰)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