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福建民航完成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人员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2020-03-26 21:52: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讯:3月25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乘坐东方航空MU7041航班,于11:10分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意大利米兰,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批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共14人。专家组将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的统一领导下,主要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6214654.jpg

专家组同机携带了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等,还有福建省侨联以及有关侨团组织筹集捐赠的一批防护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326214657.jpg

为做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人员和物资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福建民航各单位高度重视:福建监管局在接到福建省政府有关方面的需求信息后,迅速向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报告,在管理局领导下,及时取得民航局运输司的支持帮助,协调东航调派包机执行此次飞行任务。为进一步落实服务保障各项细节,监管局还提前协调福州机场和东航福州营业部、东航重大办等单位,与省卫健委、长乐机场、空管、油料以及海关、移民等联检单位和部门密切沟通,参加卫健委专题协调会,详细商定保障细节,确保运输任务如期完成。25日早上,局分管领导和运输处负责同志专程到机场,指导、协调机场和航司做好货物装卸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人员及货物运输保障的各项细节,确保专家组安全抵达目的地。福州机场及各保障单位全力配合,为专家组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包机任务圆满完成。省卫健委和专家组对民航工作高度赞赏,一再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326214702.jpg

经过12小时的飞行,中国政府第三批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和捐赠物资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4时30分许平安抵达米兰。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