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北局公安局:以监管促“四保” 聚同心战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9:40:00

微信图片_20200220193407_副本.jpg

“我是航空安保监察员,但首先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祖国和人民需要,我将义无反顾的冲向民航防疫前线。”这样一份信念在华北地区空防安全监管队伍中共鸣激荡。在民航公安、安检、空保战线上的逆行者,用一个一个平凡的身躯,筑建民航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的关键阶段,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和各监管局空防处以监察督导实现“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

微信图片_20200220193418_副本.jpg

坚持系统思维、科学统筹管理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华北地区是首善之区,在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之际,华北局各级空防安全监管力量立即行动,按照华北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的总体要求,指导辖区公安、安检、空保通过有效的执行安保措施,辅助做好民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全面核查辖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保工作方案制定、绩效体系建设、岗位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准备、情报信息传递等措施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扎实有效。

华北局公安局带领各监管局空防处克服困难、奋勇向前,扎实履行一线督导责任:一是指导公安、安检完成重大运输安保保障任务,截止当前,共计完成34架次援鄂专包机、4672名援助人员、405.21吨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的安保督导。二是指导各机场公安做好协助体温筛查工作,累积完成90余万人次筛测任务。三是指导安检和空中安保有效执行安保措施,并做好安检现场和客舱隔离、防护和消杀工作。四是指导各单位承担安保职责的部门和岗位,建立健全针对疫情防控容易引起的扰乱事件和阻碍执勤情况的处置预案。以强有力的空防安全监管作为支撑,确保了华北地区民航运行总体安全,落实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总体要求。

你只奋勇向前,我定坚守不退

让民航安保一线的战友放心自己的背后

疫情调慢了中国的时钟,让整个社会放慢了脚步,但是面对当前外部威胁和安保风险,空防安全工作“一篙不可放缓”。1月24日是除夕,华灯初上,家家户户团坐桌旁看春晚、吃年夜饭的时候,华北局公安局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这里筹划着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监管工作。

坚持“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公安局完成首都机场、大兴机场检查;北京局空防处指导国航13家单位开展安保工作;大兴局空防处对驻场航空公司、安保公司、机场消防站进行检查;天津局空防处现场指导援鄂包机保障;河北局空防处开展航空公司客舱防护和保护专项检查;山西局空防处督导机场和航空公司装备配备;内蒙古局现场督导机场安检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华北地区各级空防安全监管力量牢记使命、克服困难,他们有的年近花甲,有的手术初愈,有的是两个孩子、四位老人的父母儿女,有的是刚刚步入岗位朝气少年,面对党和人民的需要,他们不计安危、挺身而出、带头示范、负重前行,累计完成空防安全现场督导活动26次,完成122个检查项目核查,核对1716条现场工作信息。通过靠前监管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公安、安检、空保等一线护目镜、头套等防护装备配备,航空安全员初任培训、实习飞行、日常训练调整等等事项。华北局全体空防安全监察员坚持坚守,切实为安保一线解决实际需求和解决疑难问题,让华北地区民航安保工作专注于疫情联防联控,极大的为民航安保人员鼓舞士气。

依法依规防控、完善措施和机制

用安保创新助民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重任,民航安保一线工作人员正在助阵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给基层安保工作降压减负、提升联防联控效能,华北局公安局和各监管局空防处坚持守正创新、推广先进,确保安保战线疫情防控和航空安保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通过一线指挥和现场督导,全面掌握安保联防联控底数等情况后,华北局公安局制发了《华北地区疫情防控期间空防非现场监管实施意见》,根据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要求、新情况,及时调整日常行政监管重点和监管方式,明确空防安全非现场监管项目和实施要求,做到精准施策。按照管理局工作安排和个体防控要求,全体空防安全监察员就地开展工作,利用网络和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实时沟通,做好各项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华北局公安局和各监管局空防处积极推广充满着民航智慧的安保防疫情操作办法。如呼伦贝尔机场在验证台前设置塑料防护屏,乌兰浩特机场为在岗人员设计的防护面罩,锡林浩特机场使用自主设计消毒人身检查台等辅助安保工作的智慧防疫方法,经推广推荐,各单位迅速部署、采用、效仿,极大的提高了安保一线自我防护能力,辅助安保措施高质高效执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华北局公安局带领监管局空防处和各级安保职责单位,坚守阵地、站好岗位,每一天都一步步的更接近成功!民航华北必将迎来疫情防控和空防安全的全面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付宇)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