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南民航巨龙酒店保障隔离武汉机组人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7:4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报道:2020年一开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中华大地上打响。2月12日,一封来自东航武汉分公司驻成都临时党支部的感谢信送到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所属巨龙酒店负责人手里。短短一封信,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深的感动与敬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本报记者专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原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约40多名来自东航武汉公司的机组人员在成都驻地隔离。在已经有人确诊为新冠肺炎之时,为机组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民航巨龙酒店工作人员却不离不弃。这些学历不高,岗位看似并不起眼的员工,用他们对事业的忠诚,对职业的坚守,对纪律的敬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谱写出了一首最美的民航战歌。

民航聚拢酒店员工张林和谢瑞红.jpg

民航巨龙酒店员工张林和谢瑞红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温馨的服务永不断

成都与武汉两地仅相隔1141公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东航武汉公司的航线布局特点,该公司每天需要在成都过夜的机组有8到10个。因此,在位于成都的东航四川公司出勤楼内,每天入住的来自东航武汉公司的机组人员大约有100人左右。

1月27日,一名曾在成都过夜的东航武汉公司机组人员在上海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消息一经传出,东航与民航西南地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立刻对入住在东航四川分公司出勤楼内的剩余40多名正在隔离的东航武汉机组人员进行检查,并将与该名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过的6名机组人员单独隔离在出勤楼的12层,还对他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医学检测。第二天,这6名机组人员中的其中1人也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连续2天确诊两名机组人员,一时间,东航四川分公司出勤楼内的气氛变得十分紧张。随着隔离观察的开启,不论是东航还是为机组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民航巨龙酒店工作人员,大家都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和心理压力。

民航巨龙酒店总经理张仰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得知确诊人员就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这个疫情离我们是这么近。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当天我们就召集在场的11名服务人员在出勤楼内开会,给他们打气的同时,也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记者了解到,从1月28日开始,来自民航巨龙酒店的11名服务人员也开启了在岗隔离,春节期间,他们都坚守岗位谁也没有回过家。

东航武汉公司的机组成员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虽然我们没法与家人团聚,不能一起度过2020年的新年,但是我们却在成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隔离期间,我们身边的这些最普通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我们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过来的,就对我们区别对待,反而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怀。每天,他们都按时把一日三餐送给我们,想着法的变换着菜式,尽量满足大家的用餐需求,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日常用药供大家自行使用。公寓里也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垃圾并对生活区进行消毒,还及时给我们增添生活用品。他们也是有家的人,然而在春节期间,并且是在疫情之下,他们一直在为我们服务着,天地无情,人有情,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条件艰苦 物资有限

可是对工作的认真却不打折扣

得知东航四川分公司出勤楼出现的疫情,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巨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在机组和民航巨龙酒店员工被隔离的第一时间,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罗全福就立即组织机关服务中心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制定机关服务中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措施,并积极协调管理局紧急调配一批防疫物资到民航巨龙酒店,发放到一线。

张仰泽告诉记者:“疫情面前人人平等,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在为隔离的机组人员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安全专业显得同样重要”。

记者了解到,隔离期间,东航四川公司出勤楼的11层、12层作为武汉机组人员单独隔离楼层,属于疫情防控危险区域,并且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防疫及生活垃圾,是员工都不愿前往的禁区。为确保机组人员拥有安全可靠的隔离环境和生活条件,民航巨龙酒店员工李代兵,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不畏疫情,带领2名员工承担起了每日为机组人员配送餐食和垃圾清运、楼层服务及消毒的工作。

李代兵在清理隔离楼层的生活垃圾.jpg

李代兵在清理隔离楼层的生活垃圾

在特殊隔离的楼层电梯门口,民航巨龙酒店的工作人员专门安放了两张桌子。每天机组人员的生活垃圾会统一由塑料袋封装好放置于桌上由工作人员收走。不论是电梯间还是楼道以及房间内,每日的消毒工作,都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特殊时期的规定严格落实。

在疫情防控初期,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是很艰苦的。由于手套、口罩等相关物资还没到位,大家带着五花八门的口罩,用又厚又大的清洁手套代替专业手套开展工作,没有一位员工有过怨言。

工作的紧要关头,民航巨龙酒店全体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尊重科学、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严格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突出重点、联防共治”的总原则,为东航四川公司出勤楼筑起一座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舍小家为大家

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

邓姗姗是民航巨龙酒店的一名前台工作人员,也是这次为隔离期间为东航武汉机组提供服务的11名留守工作人员之一。这位长着一张娃娃脸的30岁重庆姑娘,由于老公常年在国外工作,家里孩子年幼需要母亲的陪伴,再加上常年的倒班熬夜,让邓姗姗的身体越来越差,因此其实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她就曾向公司提出过辞职的请求。

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在身边已经有人确诊感染的情况下,邓姗姗没有因为害怕而离开,反而是选择留下来。在为隔离的机组人员提供服务的时候,她总是带领着其他工作人员冲在最前面,成为了团队的主心骨。

当公司领导问起她为什么没有离开的时候,邓姗姗坦言:“我现在长大了,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了。去年底我确实向公司提出了辞职,但现在国家遇到困难,工作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怎么能在这时候离开呢?”

现在,来自东航武汉公司的机组已经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大家的身体健康都没有异样,也都拿到了政府发的《解除定点居家医学观察通知书》,但一部分没有离开的机组人员依旧居住在位于成都的东航四川公司的出勤楼内。来自民航巨龙酒店的工作人员依然按照隔离时的标准为他们打扫,为他们发放口罩,为他们按时准备一日三餐。在民航巨龙酒店员工的心中,能让武汉的同胞在四川有一个家,是他们做的最值得最开心的一件事。

nbvfgghj.jpg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