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协航食分会会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5:07:00

中国民航网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食品分会会员单位自发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或复工生产、或应急驰援、或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员航空食品企业、配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的各项决定部署,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航食人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通过发挥航空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以高标准做好疫情下的航空食品安全、质量、足量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为广大旅客及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防线。

中翼公司及时调整国航餐食和机供品配备,为4小时以下的航班配餐提供盒餐或快餐,有效减少餐食和餐具经手环节。西安空港食品公司2月3日正式启动为滞留2小时以上的国际进港航班旅客免费提供预包装简餐项目,以此舒缓旅客因长时间等待产生的焦虑情绪。东航航食和南联航食则加大了对各自在武汉企业的支援力度。东航航食公司与东航股份、东航北京分公司、运控中心、东航综管部、东航物流共同努力,连夜协调采购物资8896公斤,1100件(包含东航综管部和东航航食党员捐赠物资),调往武汉支援抗击疫情。南联航食公司党委在武汉分公司口罩告急的当天即从各地筹集16000余个口罩发往武汉救急。

全体航食人默默坚守岗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控采购、加工、储存、运输、配送等环节,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生产车间、仓库等生产环境的日常消毒工作,特别增加配餐车消毒频次。为防止病毒二次传播,强化机上垃圾及回收物资的防控管理,对于来自疫区的航班,将机上垃圾封存在第一时间送往固定垃圾站。同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员工进行科普,增进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及时采购发放消毒物资,确保一线人员防护到位。厦航配餐部紧急采购30000条一次性毛毯,旅客使用后可带下飞机,避免多人使用存在的交叉污染风险。其还协助寄送武汉东航配餐购置的口罩10000个,协助重庆国航寄送医用口罩800个,护目镜5个。

航食分会会员单位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翼公司细致梳理包机餐食服务特点,为国航援鄂医疗包机定制专用餐谱,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贴心的餐食服务。南联武汉分公司在武汉机场暂停客运航班后,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将4705公斤蔬菜、450公斤芦柑及16344盒酸奶,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六七二骨科医院等22家医疗机构;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捐赠新鲜蔬菜、水果5240公斤,小食品4万多个。易食控股有限公司号召旗下航空和铁路配餐企业组织休假员工恢复生产,以高标准的航空食品保障,提供健康多样的餐食组合,为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执勤民警以及需隔离观察人员等提供餐食。厦航配餐部向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40箱共16000包的果仁、航食小菜等厦航特色航空食品,为医务人员补充能量。贵州机场集团航食公司在临时接到为载有337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的华夏航空包机配餐的任务后,全公司快速联动,抓紧生产,在1小时内为全体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350份爱心餐食。

蒙牛集团、正大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好想你等航食分会会员供应商企业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纷纷驰援疫情防控、伸出援助之手。武汉同心商贸公司身处疫情中心,仍不忘发挥贸易公司的物资流通特长,广泛搜集一线医院物资需求明细和捐赠流程。截止到2月8日,己捐出常温牛奶2600余箱、低温航空杯酸奶3500余箱、盼盼小面包70600余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设计者,第一时间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无偿提供全套优化后设计图纸,并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帮助其解决了设计过程中诸多棘手问题,推动了医院设计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航食分会会员单位将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要求,继续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为广大旅客及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