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第二届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08 12:33: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赵瑜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航局《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精神,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民航强省的行动计划,12月8日,第二届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航报社、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办。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承办。邀请全国各地通航企业代表、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围绕“创新通航发展模式,助力民航强省建设”议题集思广益,开展深入讨论,为今后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分别做了主题为《大力促进通用航空发展 让通航飞起来 热起来》、《持续深化通用航空改革 推动两翼齐飞》的主旨发言。廉秀琴表示, 2016年以来,民航局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连续四年每年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通用航空发展形势,部署阶段性的发展工作,经过三年努力,明确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热起来,积极推动实现通用航空发展由部门行为转为政府行为,由行业行为转为社会行为。并指出通过加强顶层设计 、明确政策方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优化营商环境,探索试点创新、注入发展新活力,扶持新业态发展、拓展发展路径等举措,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呈现出传统业务持续增长,新业态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作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作主旨演讲

张锐表示今后民航局机场司将以机场分类研究为基础,制定通用机场管理规章,健全通用机场治理体系,提高通用机场治理能力。并指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已迎来了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通用航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民航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军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呼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推进通用航空又快又好的发展,真正地实现中国民航的两翼齐飞,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通用航空作为我国航空运输发展重要的一翼,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其发展。浙江省作为全国通用航空综合试点省和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制定了全省通航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高水平发展通航产业”、“打造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的战略要求。

今后中国民航报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加强浙江省民航业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浙江省民航强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演讲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蔡洪认为,浙江通航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具备产业链条长、科技含量高、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这四大特征,当前浙江应抢抓机遇、乘风启航,持续深化低空空域改革,政府、民企、通航企业合力激发通航发展活力,推动浙江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蔡洪发言

浙江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树雄,介绍了浙江省发展通用航空的优势和困难,和浙江省机场集团推动省内通航产业发展过程的中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包括近年来,组建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起省级通航产业发展平台。与建德市合作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持续优化空域资源,为通航各类业态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与省内外其他已建、待建通用机场进行了合作对接等。

 

浙江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树雄发言

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认为,通用航空产业是浙江融入全球价值链的一次重要机遇,是浙江经济未来的新增长极。要树立”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韧劲,拓宽视野、精准谋划、全力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发言

论坛围绕浙江通航产业发展,与会嘉宾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美国塞斯纳中国公司董事长刘祥仁认为,中国公务航空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提出由合资公司提供优质飞机、由地方政府给予行业政策、由产业投资人进行投资、由专业运营商使用合资公司飞机,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共同开展单一规模机队公务机商业平台合作模式。创新平台商业模式,契合中国通航发展,能让合作各方共同分享通航产业的”蛋糕“。


论坛现场(以上图片均由记者 赵晓兵拍摄)

论坛围绕通用航空产业的投资,运营,管理,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论坛与会嘉宾的深入交流,普遍达成了以下主要共识。浙江省通航发展要加强”补短板“。这个短板主要就是浙江通航产业发展,缺乏一个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政府规划。在这方面,与会专家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浙江通航产业高层引领 ,尤其在通航产业投资上,吸引国际化大项目落地浙江,通过通过大项目,大平台,大产业,带动浙江省通航产业大发展。

0 0 0

责任编辑:wangbe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