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五届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6 15:09:00

12月6日,第五届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于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智慧、高效、融合——支线航空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民航管理机构、国内主要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商及供应商、飞机租赁公司等200余位嘉宾,深入分析了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现状,共话支线航空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_75D0113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协办,旨在为民航业内人士提供交流平台,共促行业发展。

_75D0101_副本.jpg

论坛现场嘉宾

巴航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表示:“巴航工业举办民航支线航空论坛的目的,是要为扩大支线网络覆盖、推动支线航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顺应中国民航的智慧发展之路,用最高效、环保的新一代飞机产品助力智慧民航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二三线市场出行需求,使乘客充分感受到支线航空发展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据民航局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实现旅客运输量3.2亿人次,同比增长8.5%。截至2018年年底,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在册架数为3639架,其中支线飞机数量仅为187架。机队结构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

_75D0013_副本.jpg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侯庆平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侯庆平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航空产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随着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关于促进支线航空发展的若干意见》、《支线航空补贴管理办法》等政策相继出台,政府对于支线航空的扶持政策已经开始逐步落地。支线航空发展的窗口期已经来临。”

中国民用航空云南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沈锋认为:“云南是西南地区支线机场数量最多的省份,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推进,西南地区特别是云南支线机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推动支线航空高质量发展,需要政府政策的指引和支持,需要机场、航司,制造商及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相信短途支线航空‘一能定、一定行’。”

_75D9715_副本.jpg

论坛现场嘉宾

“目前,大中华区及蒙古国共有6家航空公司运营总计达105架E-喷气系列飞机。随着新一代E-喷气系列飞机E-Jets E2系列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投运,巴航工业商用飞机组成的智选机队将为70~150座级飞机市场和不同类型的航空公司提供最优化的组合解决方案,”巴航工业大中华区商用航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郭青表示。

_75D0078_副本.jpg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亚太地区市场情报总监费尔南多·高飞介绍巴航工业商用飞机在其机队中的运行表现

从2000年交付中国市场第一架ERJ145支线喷气飞机开始到今天,巴航工业已经在大中华区及蒙古国共获得201架飞机确认定单,交付商用飞机156架,公务机34架,在支线航空市场上有拥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巴航工业E-Jets和ERJ系列商用飞机穿梭于450条航线,连接国内外130座城市,每年执飞20万个航班,运输旅客达1700万人次。巴航工业70~150座级的飞机产品具有灵活的商业用途,备受低成本航空公司、支线及干线运营商欢迎。

_75D9731_副本.jpg

欧洲Regional-Connect公司董事伊恩·伍德利发表演讲《欧洲支线航空发展与展望》(以上图片均由刘九阳拍摄)

本次论坛期间,还有来自全球著名支线航空公司的多位高层发表主题演讲,结合其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和该市场的发展现状,分享成熟的支线航空运营模式与经验,并介绍巴航工业商用飞机在其机队中的运行表现。

此外,国内多家支线业务领先的航空公司代表将介绍其支线机队的整体运营情况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如何进一步降低支线运营成本、提升效益。来自机场、供应商以及民航业的专家和教授,将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高原机场的支线运营、新一代支线客机发动机技术的革新等话题展开讨论。(《今日民航》、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