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华东通航服务中心亮相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

2019-12-06 10:5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c5.jpg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网站提供的各服务产品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石开仑 报道:在12月6日于浙江杭州开幕的第二届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上,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带着为通航发展打造的诸多新服务项目参展亮相。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是民航局通用航空“放管服”落地华东的重要试点项目。华东地区承担着中国民航开展通用航空改革的重要任务,2017年民航局发文要求建立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提出中心应该采用企业化运作、网络化保障、延伸化服务的方式,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构建面向华东地区的专业化通用航空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建设通用航空专业化政务大厅,形成多业务办理、多层级联动、多部门并联、多渠道服务的一体化服务窗口。民航华东管理局根据这一部署着手筹建服务中心,选址于上海民航龙华机场,围绕通航企业的发展需求落实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高效服务,中心也启用了线上服务网站WWW.GACAAC.COM,与线下窗口互相呼应。

在展台上,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实用、创新的的服务特色引起了通航业者的广泛关注。中心网站的企业用户已达50多家,它们在这里能便捷地使用各类服务功能模块--

c6.jpg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网站

通过中心网站的“飞易查-通航企业信息查询”,全国通用航空公司是否具备运行所需资格一目了然;进入“飞易点-通航飞行计划管家”平台,输入的飞行计划立即可以在电子地图上与全国航路航线图叠加呈现;“飞易植-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平台”上,民航业与农业跨界互联,8万多亩农业无人机飞行作业数据清清楚楚,时间地点、作物种类、农药配方、飞行轨迹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飞易行-通航电子飞行包”是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吸引企业用户最多的产品。通用航空的航行资料获取使用不便问题,一致困扰着全行业。在同一区域内运行的多家通航往往还会存在使用空域交叉、自制航图格式内容不一、管理方式不同等问题,导致机场塔台管制压力增大。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主动跨前一步,以山东日照地区为突破口,为几家有类似问题的企业开发产品、解决安全隐患。一经推出,不但受到了当地机场和通航企业的欢迎,更获得了其他诸多通航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据悉,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正鼓励更多通航企业进驻WWW.GACAAC.COM网站的“飞易行-通航电子飞行包”模块,协助指导其完善飞行方法、修订上传航图、通过授权信息共享实现行业共赢。

在展会现场,已有多家通航企业表达了对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所打造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浓厚兴趣,通用航空“放管服”的探索,有望在这一创新平台上更好地惠及通航行业。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