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通航服务中心亮相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6 10:59:00

c5.jpg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网站提供的各服务产品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石开仑 报道:在12月6日于浙江杭州开幕的第二届浙江省智慧交通博览会上,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带着为通航发展打造的诸多新服务项目参展亮相。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是民航局通用航空“放管服”落地华东的重要试点项目。华东地区承担着中国民航开展通用航空改革的重要任务,2017年民航局发文要求建立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提出中心应该采用企业化运作、网络化保障、延伸化服务的方式,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构建面向华东地区的专业化通用航空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建设通用航空专业化政务大厅,形成多业务办理、多层级联动、多部门并联、多渠道服务的一体化服务窗口。民航华东管理局根据这一部署着手筹建服务中心,选址于上海民航龙华机场,围绕通航企业的发展需求落实简政放权、创新监管和高效服务,中心也启用了线上服务网站WWW.GACAAC.COM,与线下窗口互相呼应。

在展台上,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实用、创新的的服务特色引起了通航业者的广泛关注。中心网站的企业用户已达50多家,它们在这里能便捷地使用各类服务功能模块--

c6.jpg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网站

通过中心网站的“飞易查-通航企业信息查询”,全国通用航空公司是否具备运行所需资格一目了然;进入“飞易点-通航飞行计划管家”平台,输入的飞行计划立即可以在电子地图上与全国航路航线图叠加呈现;“飞易植-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平台”上,民航业与农业跨界互联,8万多亩农业无人机飞行作业数据清清楚楚,时间地点、作物种类、农药配方、飞行轨迹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飞易行-通航电子飞行包”是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吸引企业用户最多的产品。通用航空的航行资料获取使用不便问题,一致困扰着全行业。在同一区域内运行的多家通航往往还会存在使用空域交叉、自制航图格式内容不一、管理方式不同等问题,导致机场塔台管制压力增大。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主动跨前一步,以山东日照地区为突破口,为几家有类似问题的企业开发产品、解决安全隐患。一经推出,不但受到了当地机场和通航企业的欢迎,更获得了其他诸多通航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据悉,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正鼓励更多通航企业进驻WWW.GACAAC.COM网站的“飞易行-通航电子飞行包”模块,协助指导其完善飞行方法、修订上传航图、通过授权信息共享实现行业共赢。

在展会现场,已有多家通航企业表达了对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所打造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浓厚兴趣,通用航空“放管服”的探索,有望在这一创新平台上更好地惠及通航行业。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