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19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绚丽“起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5 14:22: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15日,2019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在江西省全南县盛大开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广东创世纪无线电模型青少年俱乐部、杭州市模型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19支代表队共800余名纸飞机爱好者参赛。

本次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为期3天,以“绝美全南 放飞梦想”为主题,共设16项竞赛项目和1个嘉年华体育项目。除保留传统的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纸折飞机留空计时赛、弹射纸飞机留空计时赛等比赛项目外,本届比赛还新增了纸飞机载重运输赛和遥控四轴飞行趣味赛。在纸飞机比赛中,选手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独自完成纸飞机的制作与调试,并用亲手制作的纸飞机完成相应项目的比拼,趣味十足,看点多多。

作为一项深受欢迎的科技体育活动,纸飞机因其趣味性强、普及面大、参与度广,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自2015年首届全国总决赛举办以来,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已成为每年下半年度航空模型普及类赛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不同于前几届赛事选址杭州、广州、横店等大都市,本次比赛独具匠心,选址于山环水抱全域皆景的全南县,主赛场设在该县体育馆和田径场,分赛场设于该县国家4A级景区雅溪古村和风景秀美的梅子山公园南广场,在绿水青山中,让纸飞机自由徜徉,放飞梦想。

全南是赣州、江西乃至中部地区最靠近广州的地方,是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粒纽扣”。该县森林覆盖83.3%,林地199万亩,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10万个,生态指数88.88,是生态休闲、修心康养的世外桃源,随着大广高速贯通赣粤,大广复线、寻全高速、赣深高铁加速推进,全南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走出“深闺”,走向全国。

近年来,该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立足生态环境优势,把现代旅游置于首位发展,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旅游品牌,打好“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着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引进建设投资100亿元的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投资20亿元的天龙山景区,串珠成链建成雅溪古村、沙坝仔神农文化园、江禾田园综合体等11个景区景点,成功创建2个4A级、1个3A级景区,旅游接待人数逐年倍增,今年将超过300万人次,八成以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同时,随着“旅游+体育”成为休闲新潮流、生活新方式,该县大力促进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长足发展,着力推进旅游和体育相融相促、相伴相生。培育了世界速度攀岩冠军钟齐鑫、全国皮划艇冠军林慧群;投入4.5亿元新建健身休闲公园、运动场馆以及社区、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健身场所实现县乡村全覆盖;举办全国越野车邀请赛、全省设区市老年体协门球赛,广泛开展羽毛球、篮球、网球、“微马”等群众性体育运动,全力把“体育+旅游”打造成全南体育事业的新靓点、旅游产业的新名片、县域经济的新支撑。此次协办2019年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为全南进一步促进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为绝美全南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国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