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航报》社论: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6 09:20:00

大国振翼,大道正兴。

古老的永定河畔,天安门正南方向,数万名建设者见证世界工程奇迹,一亿多京津冀地区人民翘首盼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座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终于迎来了起飞的时刻。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机场投运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并巡览航站楼。

凤凰于飞,翙翙其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怀、亲自推动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这座开发应用了多项新专利新技术、建设指标达到世界一流的大型国际机场,能够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就拔地而起、横空出世,充分展现了中国工程建筑的雄厚实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大兴国际机场的建成投运,对提升我国民航国际竞争力、更好服务全国对外开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共和国的大厦是靠一块块砖垒起来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大兴国际机场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和世界眼光、战略眼光,体现了民族精神和现代水平的大国工匠风范。难忘2017年的早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强调“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这一重大工程的高度重视,也让全体民航人和机场建设者备感欢欣鼓舞、重任在肩。“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按照总书记要求,大兴机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在建设标准高、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全体建设者辛勤劳动,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了来自民航的厚礼。

如今,这座被外媒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钢铁凤凰已经一飞冲天,人们对于这座新机场的期待,也从“有多好看”转向了“有多好用”。世界一流的机场除了要有一流的设施以外,更需要一流的运营、管理、服务做支撑,这是进一步展示中国智慧、民航智慧的新的考验。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将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运营新标杆。既要高质量建设大兴国际机场,更要高水平运营大兴国际机场,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展示中国开放包容和平合作的博大胸怀。此前,大兴国际机场历经校验飞行、试飞、6次综合模拟演练,直至完成中国民航史上规格最高的行业总验和终审,为顺利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开航投运后,要继续坚守安全底线,精心组织、精密筹划、精准实施,确保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安全、平稳、有序、顺畅。要高质量推进管理创新,聚焦“四型机场”建设目标,努力将高质量的工程建设转化为高水平的运营品质,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要坚持以旅客为中心,将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世界一流便捷高效新国门。要明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双枢纽功能定位,着力构建运行顺畅、组织高效的集疏运体系,建设连通世界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要始终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优化行业结构,扩展航线网络,努力建设受全球旅客欢迎的国际航空枢纽。要树立先进管理理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管理运营智能化、便利化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航空出行更安全,舒适、便捷。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将大兴国际机场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干工程。要充分发挥大兴国际机场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京津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服务好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要建设更多更先进的航空枢纽、更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着力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助推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打造航空港临空经济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有凤来仪兮,见则天下安宁。未来如画,中国从这里飞向世界,世界在这里遇见中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投运的实践再次充分证明,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雄心、有自信继续奋斗,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