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管理局梁世杰一行莅临九元航空检查指导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4 20:20:00

未命名_副本.jpg

中南局副局长梁世杰一行赴九元航空安全大检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黄雁 报道:8月6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总飞行师梁世杰一行来到九元航空广州总部检查指导工作,广东监管局局长范永平、副局长孔繁平,九元航空总裁胡帆陪同。

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监管局干部携各业务口资深监察员深入基层开展此次检查工作,是积极响应中国民用航空局在8月1日召开的全行业航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健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高效的行动和作风迅速”开展民航系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九元航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由广东监管局局长范永平主持的安全大检查启动会。

启动会上,范永平局长与参会者一起重温了自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接下来,九元航空安全质量监察部总经理王尔宝就近期九元航空开展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九元航空运航部总经理汪军就飞行员队伍的安全管理、技术培训及作风建设等专项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了九元航空的汇报后,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指出,距离建国70周年大庆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目前更是企业要讲政治担当的重要时期。民航承运企业要始终牢记并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指示精神。什么是隐患?隐患无处不在,哪里都有隐患,但我们民航从业者就是要不断完善自身SMS安全管理体系,将SMS理念的运用与实际工作切实相结合,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地去排查隐患,发现风险、控制风险。

梁世杰副局长指出,一方面,中国的民航安全小时数在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一方面,民航安全是脆弱的,每次出现不安全事件,一经分析多是低级错误、或工作作风问题造成的。飞行员除了要有精湛的飞行技术,更要有严谨扎实的飞行作风。

在飞行作风建设上,梁世杰副局长强调追求“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工匠精神”的精髓就是要用心,在飞行上,事事都要用心,在飞行动作的每一个细节上下功夫。“工匠精神”就是要坚持不懈。飞行员在任何时候都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始终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秉承如履薄冰的精神,养成严谨扎实的飞行作风。

在外籍飞行员的管理方面,要注意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外籍飞行员的引进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加强品德、作风、技术的全面审核,各技术转升关口一定要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潜在隐患;要坚持选拔技术精湛、德才兼备的外籍飞行员充实到飞行队伍当中;同时,航空公司运行系统也要满足外籍飞行员的需求。要进一步增强管理干部和地面人员配备,强化接口岗位人员语言能力的评估和训练。

在飞行技术的提升上,对飞行员的培训切忌照本宣科、纸上谈兵;要结合实际、结合航线及起降机场所处地势的特点、气候变化来设计和开展。此外,企业一定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对能有效提升精细飞行、精准着陆、有效化解风险的先进飞行技术装备一定要舍得投入。

最后,梁世杰副局长再一次强调,航空承运企业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指示转化为绝对安全的政治担当、真情服务的人民情怀、“三基”建设的扎实行动、民航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工匠精神的永恒追求,这6个转化要牢记于心,并且付诸于行动中,全力落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大检查和各项重点工作部署。

广东监管局局长范永平对九元航空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1、企业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积极提升企业自身在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在安全环境提升方面要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精力的投入。2、要进一步优化和创新企业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对违规违章行为要加大、加重处罚力度,惩戒机制要起到对当事人形成规则会执行的预期和信念,进而对企业全员发挥真正的威慑作用。同时,监管局将通过使用行政、纪律、经济、信用等多种方法协助企业开展相关工作。3、一定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民航局研究制定9方面26条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和岗位责任。

启动会上,九元航空总裁胡帆对检查组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到,九元航空在安全管理工作上,自公司成来以来,一向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在精力、物力、人力的投入上,从来都是不吝啬的,这个态度是鲜明的。在对不安全事件的处理上,对违规违章行为的处罚上,对当事人也好,对管理干部也好,一向是处罚地非常严厉的。

在这样的前提下,当有问题出现,归根结底,还是作风不实造成的。

胡帆总裁表示,梁世杰副局长在会上的点评非常到位,飞行员队伍的管理要提倡“工匠精神”,“安全第一”不能只停留在嘴上,不能做文字游戏,要一步一个脚印,要一个一个环节的认真梳理,脚踏实地做好安全工作。接下来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广东监管局检查组的工作,从部门管理、技术能力建设,到作风建设等等各个方面,通过检查组的指导,要把自己的差距找到,要把找出来的问题解决到位,真正形成一个有效闭环的管理,真正抑制问题的出现。

启动会结束后,来自广东监管局飞标处、航务处、适航处和航安办的资深监察员代表,深入九元航空一线生产部门,针对运输总量调控措施、规章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队伍作风和资质能力、客舱安全和航卫保障、以及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

同时,为促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并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九元航空即日起开展为期5个月,以“牢记安全使命,不忘民航初心”为主题的安全大整顿活动。全面梳理、系统性的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着力解决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通过切实的风险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有重点、有目标的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和安全管理中的死角、盲区,制定预防措施。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8月1日民航局召开的全行业航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健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把确保运输飞行的绝对安全作为当前民航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民航安全平稳的运行环境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