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助推呼和浩特机场“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2 14: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颖 报道:为实现机场高效运行、周到服务、安全环保等目标,民航局党组提出了“四型”机场的建设目标,即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以新技术、新理念驱动,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目标,使机场的安全运行更加有保障、生产管理更加智能高效、旅客服务更加个性精准、资源设备更加物联化管理、内外环境更加绿色和谐。

根据“四型”机场建设规划,2018年底,民航局公布了首批“四型”机场建设试点单位,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也是其中之一。呼和浩特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千万级机场,在机场规模,运营管理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人员资质,软硬件设施设备,服务品质等方面均有良好基础。

为具体落实“四型“机场建设工作,2019年初,民航局公安局同意呼和浩特等13个机场开展安检差异化试点,并同意呼和浩特、广州和乌鲁木齐机场开展集中证件识别差异化试点。试点工作旨在通过新技术的使用,提高安检过检效率和机场运行效率,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指导意见,呼和浩特机场差异化安检工作开始启动,在制定了相关指导方案的基础上,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对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试运行工作开始之初,听取了机场关于差异化安检实施方案内容的汇报,对《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差异化安检实施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指导,现场全流程查看了其旅客安检工作,并请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相关专家莅临指导。

2019年上半年,呼和浩特机场的诚信常旅客、女性旅客和无行李旅客专用通道设置完成,受检对象差异化安检试点工作和集中证件识别差异化试点工作相继开展,并对诚信常旅客、无行李旅客、女性旅客的过检数据进行了采集。

目前,试运行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首先,新安检系统的运行有效保障了航班起降。呼和浩特机场2019年4月和5月分别保障航班起降9457架次、9699架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3%和10.2%。其次,安检效率得到提高。从呼和浩特机场统计的数据来看,验证闸机每条通道平均6秒验放一名旅客,比传统人工验证缩短了6到14秒;通道前旅客排队平均等候时间由以往的8.8分钟缩短到7.15分钟;每条通道每小时平均过检旅客由之前的129人增加至157人。最重要的是,旅客过检感受得到优化,民航的真情服务宗旨得到体现。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采用“无接触”的方式对旅客进行人脸信息的采集、验证及复核,省去了原有人工模式繁琐、复杂的通行流程,旅客验证不再被上下“打量”,大大节省了旅客通关时间,提升了旅客过检的满意度。

内蒙古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呼和浩特机场差异化安检工作试运行情况,积极推进呼和浩特机场建成“四型”机场,为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助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