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东北管理局完成沈阳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1 16: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鹏 报道:为落实民航局推进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SMS-DG)建设的工作要求,按照民航局和东北地区管理局的工作安排,东北管理局于近期完成对沈阳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验收工作。管理局运输处领导担任验收组组长,验收组成员由管理局运输处、黑龙江监管局、大连监管局、辽宁监管局、佳木斯运行办、航科院危险品管理中心的危险品监察员和专家组成。沈阳机场分管副总经理主持召开验收会议。

沈阳机场2018年5月开始进行SMS-DG建设试点工作,由分管副总经理牵头成立体系建设工作小组,全力推进SMS-DG建设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小组通过深入梳理危险品运输工作流程,从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入手,积极开展了SMS与SMS-DG差异分析、手册编写、体系搭建、风险管理、指标监测等一系列工作,建立了可视化的风险管理模式和数字化的安全绩效管理模式,构建了一套完整、操作性强、高效实用的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体系。

在为期一年的试点过程中,东北管理局及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进行持续督导检查。试点之初协助企业联络航科院有关专家对其SMS-DG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积极与已开展SMS-DG建设并取得成果地区的兄弟管理局、监管局沟通,为企业获取更多可供参考和借鉴的资料和经验。试点过程中,对沈阳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手册进行评审,对试点单位部门级手册编写情况、关键的危险品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情况、危险源数据库的更新维护情况以及安全绩效考核量化考核指标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检查,要求试点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能力提升,确保SMS-DG体系建设真正达到实效。

验收期间,验收组针对SMS-DG的四个版块、十二个要素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评审工作,通过审查体系手册、台账记录,与体系建设人员交流、问询等多种方式对沈阳机场体系试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估。验收组认为沈阳桃仙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满足相关规章要求,试点工作验收通过。

此次验收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沈阳机场成为东北地区首家通过SMS-DG建设的机场,为SMS-DG在东北地区的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沈阳机场将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持续全面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