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南管理局成功举办西南地区机务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20 16:38:00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6月19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成都举办“民航西南地区机务维修系统安全知识竞赛”,旨在切实加强民航西南辖区维修系统的班组建设,提高各维修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竞赛由西南辖区各地区监管局选派出的9支参赛队伍组成。安全知识竞赛分为“独闯奇关”、“共渡险关”、“火眼金睛”、“双语人才”、“知识陷阱”和“绝地反击”等6个环节,赛制灵活、题型多变,全面考察参赛队伍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一天的角逐,四川航空获得第一名,成都航空获得第二名,东航技术云南分公司获得第三名。

西南管理局对此次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将“三基建设”、“四个意识”、“五个到位”真正融入到实际的维修工作当中,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培养出技术精湛,具有工匠精神的合格维修人员,切实提高关键岗位人员的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维修作风建设,不要仅进行知识的理论培训和学习,而忽略了实践,要将“四个到班组”真正落地,切实解决安全和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锻造处一支技术过硬,遵章守纪的机务队伍。三是各单位要加强班组管理能力建设,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将优秀的维修作风、系统性的知识理论和扎实的工作经验传递给班组的每一位成员,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通过“三基”建设、作风建设、班组建设,发现优秀的机务管理人才,制定相应的制度,畅通机务人员成长的渠道,让敬业担当、技术好、作风好的机务人员,能够走上机务系统各级管理岗位,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