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全员学习东北地区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09: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明明 报道:近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管理局“精准把脉查风险,下好安全先手棋”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辽宁监管局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辽宁监管局副局长侯凯主持。

会上,局领导传达了管理局局长崔晓峰、书记余国强和副局长孔繁伟在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国内重特大事故问责案例,分析了辽宁辖区主要安全风险,提出了防范措施。最后,局领导对下一阶段的贯彻落实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一是针对管理局领导在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每位监察员要认真研读、结合工作职责和分工,深刻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安全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组织内部研讨,深入思考和研判,集思广益,根据上级对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要查缺补漏,将要求细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在实处,制定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二是全面落实风险防范措施,针对监察发现问题未整改的情况,监察员要合理利用监管工具箱,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通过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倒逼企业主动、迅速整改问题。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的,尤其是影响到安全的问题,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必要时要限制企业的运行。三是针对辖区单位存在的安全投入不足和新技术应用方面,监察员要继续加大关注力度,在规章和制度等方面提供帮助,督促企业加大投入,确保企业的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一定要跟得上发展。四是利用“双盯”抓手深入推进辖区企业的作风建设工作,要从辖区单位开展法定自查的效果上倒查组织、系统层面的原因,防止辖区单位法定自查工作浮于表面,敷衍了事。五是抓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要按照管理局的要求,提高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的针对性,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梳理现场值班工作职责,完善现场值班工作手册、制度、程序、表单,为值班员做好值班工作提供支持。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当前的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