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北局组织学习冯正霖在民航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1 15: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5月20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领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2019年5月份民航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华北局机关和各监管局全体公务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参加学习。

会上,华北局局长辛天河全文领学了冯正霖局长讲话,并结合华北民航实际,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华北民航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冯局长的讲话深刻反映了民航局党组对当前行业安全风险的冷静判断,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细心关怀,为进一步做好监管局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提出了措施,对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做好基层监管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要深入体会“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是做好今年民航安全工作的主线、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的重要意义,要始终牢记“核心职责”是安全监管,切实提升监管能力、转变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始终高度重视航空安全风险的防范化解,不断提升基层安全监管的效能,持续推动华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他强调要着重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冯局长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要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是监管局的立局之本、执政之要,要找准定位,不失位、不越位,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确保辖区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上;二是要进一步勇于“革命”。要深刻领会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一方面要勇于自我革新,要通过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解决一线监察员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进实施精准监管、差异化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另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对违法违章行为的处理。该查的坚决查,该罚的坚决罚。通过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起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冯局长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和根本依据,切实高度重视、切实认真学习、切实深入思考,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

据悉,华北局党委将在6月再次组织专题学习,由各监管局及局机关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进行研讨交流,确保将冯局长讲话精神真正落实落地、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