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中南局:强化政治担当 全力防范风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2 19:4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马平、杨洪亮 报道:日前,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就坚守航空安全生命线、着力防范化解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风险提出要求。民航中南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将冯正霖局长讲话材料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要求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着手筹备安委会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和研究,确保将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是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职责和首要目标,科学分析把握辖区航空安全风险的形势和特点,对中南辖区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再认识、再深化、再把握。

二是勇于担当,扎实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始终贯穿安全运行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研判、决策评估、协同配合、防控责任等制度和程序,切实发挥制度保障作用。提高风险预警能力,科学预见不安全事件发生趋势和安全运行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深度挖掘和分析安全大数据资源,逐步实现对安全风险的精准识别和预警。深入落实《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持续推进绩效管理,逐步开展SMS审核工作,将监管重点转向“盯系统、盯组织”。将安全工作作风作为“三基”建设的重要任务,牢牢抓住“作风建设重在平时养成”这一关键,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专业人员队伍。突出监管重点,针对近期换季天气特点,督导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等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运行安全平稳。

三是担起责任,不断推进廉政安全,锲而不舍地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紧密结合中南民航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构建“一二三五”党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党建发展。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听取下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机制、反思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等,把严纪律、守规矩抓在经常、抓在日常、抓在平常,树立全面从严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出实招、求实效,敢啃硬骨头,狠抓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和“五个专项治理”整改推进工作。民航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在3月20日纪委书记述职会上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忠诚履责、敢于亮剑,切实增强“五种意识”,狠抓“五个用心着力”,坚决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