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东局:安全绩效管理 提升人员资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2 15: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叶挺 报道:连日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强化学习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落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华东局党委常委带头加强学习,指导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确保全体党员全面领会、深刻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华东局高度重视风险排查工作,局领导指示党办牵头,召开了分析会,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深排细查,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切实把各类风险排查出来。与此同时,华东局还先行一步,围绕年度安排开展多项工作,消除廉政风险和飞行安全风险隐患,助力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航空安全方面,华东局持续实施SMS效能评估,全面推进安全绩效管理,优化华东地区航空安全管理工作平台(EASP);着力提升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全方位落实“三基”建设要求,从“严格风险防控、严格审批把关、严格安全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等方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安全保障能力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促进机场、空管、空防、应急等安全保障能力上水平,推进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飞行程序优化和机坪管制移交,加强空防安全监管工作;逐步开展外航监管工作,推进境外安全风险防控,预计将在2019年实现对所有在上海两场运行定期航班的外航开展现场检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实战能力;加快高级场面引导活动控制系统(A-SMGCS)在虹桥、浦东等枢纽机场的实际应用,推动机场采用科技手段实现跑道防侵入和机坪防碰擦。

在平安建设方面,华东局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加强内部人员教育,落实内部安全防范,确保内部稳定;同时大力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建立机制,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结合实际,加强人员外事纪律教育、保密纪律教育,完善落实工作制度、措施,确保不发生失密、窃密事件。

与此同时,华东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通过谈心谈话、班子述职、民主生活会、日常检查、专项巡察等多种途径,指导督促局属单位党委纪委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加强对局属单位纪检组织的业务指导,规范执纪审查流程,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执纪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