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东北局督导沈阳桃仙机场“315” 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5 17: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昕 报道: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质量,3月15日,沈阳桃仙机场举办了由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中国航协东北代表处、沈阳桃仙机场股份公司等驻场保障单位参加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宋竹林副局长带领管理局运输处、辽宁监管局高滔滔副局长及运输处共同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桃仙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现场以诚信服务,放心消费”为主题,设立了“3.15服务咨询台”。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公司、中国航协东北代表处及沈阳机场各保障单位分别派专业人员组成了服务咨询小组共同向乘机旅客发放《2019年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沈阳机场购物消费指南》等服务宣传读本,向社会公众发布沈阳机场服务承诺,宣传民航局12326服务质量监督电话及机场 96833投诉建议受理平台,向旅客宣传航空旅行知识和民航法律法规,消费维权指导等,就安全乘机、延误赔偿、合理维权等问题解答了旅客的咨询,引导旅客采取正确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加大对自助服务的宣传力度,现场协助旅客感受无纸化乘机体验,引导员主动引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宣传推广沈阳机场微信、APP、小程序,体验全景航站楼、航班信息查询、智能问询等功能。

宋竹林副局长现场对沈阳机场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到服务现场认真查看了自助服务设备投放及旅客使用情况、商业同城同价情况、行李搬运过程监控等。同时对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督察,对该系统实时回传,实现行李在货舱装卸过程中无死角、无缝隙的全程实时监控现场体验,对该该监控系统有效增加了行李丢失和损坏的管理手段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宋竹林副局长表示:驻场各单位要以此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要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沈阳桃仙机场作为千万级机场,2019年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力争达到70%以上,作为硬指标,机场要克服困,全力推广。同时要实现行李全程跟踪,使民航服务信息化项目逐步实施和推广,使旅客和货主的民航服务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