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河南民用航空首个智库建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3 15: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汤文军 施书芳 报道:河南民用航空有了首个智库,2018年12月11日,河南省航空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设立两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河南省航空业协会航空旅游服务委员会和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其中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设立后,将为河南民航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河南省航空业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政府做好市场监管提供了可靠全面的数据支持,为全省航空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协会先后完成了《2014--2017年度河南航空市场分析监测》、《河南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规划研究》、《河南省民用航空产业调查研究》、《河南省无人驾驶航空器调查研究》等调研项目,并就筹建本土航空公司、引进组建大型国际物流服务集成商等开展了前期研究工作。

此次获准设立的河南省航空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其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科学严谨、求实创新、客观公正的原则,以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为主要任务,在河南省航空业协会领导下,大力实施民航优先发展战略,推进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推动技术进步和资源共享,推广航空产业管理理念,监测和研究市场运行规律,引导行业间有序竞争,积极开展行业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充分发挥技术服务与咨询指导的作用,努力提升全省航空业“产学研”水平,促进全省航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出行旅游人数不断增加。据统计,2017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数突破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700多亿元,出行旅游已成为大众生活常态。到2018年年底,河南省民航机场有四个,分别是郑州、洛阳、南阳、信阳机场,2018年1至11月份,河南辖区4家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为推动河南省航空旅游服务市场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增强行业自律,通过前期走访,经省航协办公会讨论,根据《河南省航空业协会章程》规定,设立了河南省航空业协会航空旅游服务委员会,该委员会设立后,将以增强航空旅游企业交流沟通和互利共赢为主要目的,整合河南省航空旅游服务资源,为河南省航空旅游服务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推动河南省航空旅游服务市场发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共同促进全省旅游服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此前,河南省航空业协会分别设立了物流、无人机专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