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召开辖区机场空管安全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3 14: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晓波 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管理局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要求,加强辖区空管安全管理工作,辽宁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召开辖区机场空管安全工作研讨会。辽宁监管局副局长高滔滔、空管处全体人员,东北空管局安全管理部和培训中心人员,辽宁机场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和空管运行部、机场建设部人员,辖区各机场分管空管工作领导、安质部和航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辽宁监管局监察员介绍近五年来辖区空管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监察员将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按照“组织系统”原因分类,对资源配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工作程序、运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五方面典型问题进行详细分析,从完善手册制定、发布、修订程序、加强危险源识别和风险管理、加强专业人员储备和资源配置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针对问题整改工作,监察员对局方检查依据、问题整改过程中涉及到的报告程序、行政处罚及安全绩效考核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上,辽宁监管局监察员还对2018年辽宁辖区支线机场气象预报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公布了活动成绩,总结经验和不足,对各机场继续提高气象服务质量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辽宁机场集团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运行效率和加强军民航协调等方面对所属机场的空管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汇报了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计划及整改进度,并表示将积极按照辽宁监管局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快未整改问题的整改进度。

东北空管局安全管理部介绍了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空管SMS建设经验,为提升辖区空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东北空管局培训中心介绍了培训中心基本情况、培训种类、培训规模,重点介绍了对加强中小机场空管培训的思路。

会议最后,高滔滔副局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空管工作提出要求。高副局长对近年来辖区支线机场的迅速发展及在组织管理、人员培养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辖区空管运行环境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各机场发展速度快与安全保障基础和能力建设上相对滞后的矛盾;就如何做好空管工作,全面提升空管保障能力,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调各机场空管单位要深刻理解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机场要严格落实“四个责任”,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空管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推进隐患、问题整改。机场集团按照管理局提出的“不过夜、不隔月、不跨年”要求,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二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各机场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六查”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三要加强专业人员资质管理。集团和各机场要严格把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准入关口,严格落实执勤要求,严禁超能力运行;要加大空管人员投入,在空管人员的招录、培养、工资待遇、激励政策、文化建设等方面多想办法;四要全面夯实“三基”建设。重点做好规章学习、手册完善、基层班组建设、设施设备建设和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五要进一步发挥空管SMS作用。各机场要继续按照《民航空管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管理办法》,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落地;六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机场要加大应急设施设备投入,完善处置程序和信息通报流程,切实提高应急能力;七要深化内部监督检查。集团和各机场要在“双盯试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检查机制,提高检查标准,保证监督检查不走过场;八要持续开展空管人员作风建设。要从主观教育和内部监督多方面入手,加强从业人员的作风习惯养成。

此次辽宁辖区机场空管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是辽宁监管局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加强空管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拓宽了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学习了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督导辖区各空管单位按照“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细字铸体”的要求和标准,落实好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管理局100条措施和监管局140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空管安全保障和服务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