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河南民航开展消防战斗员技能竞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9 16: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俊、程硕、施书芳 报道:如果让你一手掂一个重达17公斤的水桶,跑步100米,估计能够走下来的人就不多,但对于郑州机场消防战斗员来说,不但身着重约17公斤的全套灭火服和设备,还能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完成。近日,在郑州机场举行的2018年河南省产业(系统)民航消防战斗员技能竞赛决赛现场,郑州机场40名专职消防员个个生龙活虎,让评委们连声惊叹。

本次竞赛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的原则,结合民航消防战斗员日常训练及执勤工作实际,设置了理论基础知识考试和业务技能实际操作两个科目,其中业务技能实际操作由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和四百米物资疏散两个项目组成。为了贴合实战性,要求消防员必须身着重量约17公斤的全套灭火战斗服和空气呼吸器的情况下,来完成全部科目考核。

在比赛现场,400米物资疏散科目最为紧张,这个项目是通过在直线100米的跑道上折返4次,模拟搬运灭火药剂、搬出危险品、救出被困人员等操作,比赛开始后,一名消防员在起跑线上携带2个17公斤的泡沫桶,跑步行进100米至折返点,模拟向火场运输灭火药剂的整个过程;放下泡沫桶,再跑步折返至起跑线,搬运下一个训练道具,在最后阶段的100米折返时,消防员必须肩负一个60公斤的假人,搬运至跑道中间50米处,搬运过程中,假人除手臂以外的任何部分不得低于腰部,放下假人,最后冲过终点线。这个比赛极大考验消防队员的体能基础和是否能够合理分配体能消耗,最快的消防队员,仅用了2分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四次百米往返折返。

今年前9个月,郑州机场已经完成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大力推进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之际,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民航消防救援队伍十分必要和及时。自2018年5月份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积极组织消防队员训练备战,目的是营造民航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唱响安全主旋律,传播安全正能量,逐步提升郑州机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这次竞赛展现了郑州机场消防战斗员良好的消防业务技能,展示了消防支队为郑州机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心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办,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工会承办。来自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40名民航消防战斗员参加了决赛。河南省总工会等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