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安保设施整改推进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09 09: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健勇 报道: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有关安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辖区机场落实《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和《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管理规定》工作,确保安保设施建设持续符合标准,辽宁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召开了辖区机场安保设施整改推进会。监管局主管空防安全工作领导及安保监察员,辽宁机场集团公司及所属5个机场主管安保工作领导、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及安保工作指示精神,还重点学习了管理局领导在7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上,针对当前民航安全形势提出的“三个绝不能过高估计”的讲话内容;辽宁机场集团公司介绍了落实“安保设施标准”和《管理规定》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安保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讨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工作建议;辽宁监管局结合民航局“六严”等工作指示要求,从行政处罚、限制运行、点评通报、建立征信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后安保监管工作发展趋势和具体监管措施,并对下半年机场安保“三基”建设、法定自查、“平安民航”建设、消防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和要求,

最后,监管局尹朝宇副书记代表监管局对上半年各机场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结合近期有关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辖区安保实际,对机场下一步安保工作,提意见、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保持清醒认识。近期连续发生民航运输不安全事件,航空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民航局、管理局对民航安全工作,反复要求、层层部署。虽然近期民航系统未发生大的安保责任事件和问题,但空防安全的现实威胁从未减轻,潜在的危险因素仍然大量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各机场及领导要保持清醒,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安全工作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思想态度和劲头,抓好当前航空安全工作。二是专注重点工作,提升保障能力。各单位要专注安保重点工作的持续性和实效性,防止虎头蛇尾,一阵风,努力通过抓重点工作,抓出机制、抓出系统、抓出效果,切实在保障能力上看到提升的速度和层次。特别是法定自查要见成效、“三基”建设要持续推进、“平安民航”建设要深入,力争通过深抓基础性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安保难点、热点问题。三是压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整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依据《安全生产法》及行业法律法规,找准安全责任定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经营企业。特别是面对隐患问题要有紧迫性、责任感,在推进新安保设施标准落实工作上,不能等、靠、拖,必须积极主动,做到早治、早防、早受益,确保空防持续安全。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