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东北局对沈阳地区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中期评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3 15: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鹏 报道: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按照民航局电报要求,管理局联合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沈阳地区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中期评估。

本次中期评估严格依据民航局的考核评估表,按照考核主体、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严格进行,对沈阳机场、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公司、东北空管局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开展评估,重点是各单位“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和推进情况、航班正常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能力和处置能力提升情况、民航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等情况。

沈阳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班正常的各项要求。建立了内部考核机制,对因机场内部人为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采取绩效考核,每天现场抽查20-30个航班保障情况,发现的问题在第二天的讲评会上及时提出。与中航信、非常准合作开发ACDM系统,目前正在对两家的系统进行比较评估,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对近期地面滑行时间过长的问题,机场正在与相关单位积极协调,优化滑行线路,提升滑行效率。在冬季降雪天气及时启动航班运行会商机制,必要时派出机场人员上塔台协调放行工作。对民航局近期下发的航班动态调整机制,已经将本场的方案提交各驻场单位征求意见。计划近期组织人员赴西安机场考察运管委的筹备与运行工作。

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按照总部要求对航班正常进行绩效考核。各航班公司的运力调整由总部控制,分子公司可以提出建议。航班延误或取消由总部统一向旅客发送信息,本地公司负责通知联系方式不完整的旅客,确保变更信息通知到每一名旅客。南航已经实现了在官网的全渠道退票功能,深航也正在积极研发落实。

东北空管局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5月份东部地区航班正常放行研讨会后,华东方向的流控有所减少,但仍然是东北地区航班放行的主要瓶颈,我区出发航班受限较多,进入我区航班受限较少,可能会造成个别机场的停机位紧张和空中航路拥堵。CDM系统仍处在开发阶段。空管部门将放行系统引入沈阳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将流控情况及时发送到东北地区运控微信群,对一线保障单位安排工作进度起到了较大帮助。

管理局在评估过程中,对各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务的核心工作,也与各单位的利益密切相关。二是要注意做好旅客信息告知。直销与代理是各航空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从实际情况来看,代理人是旅客信息告知不及时的主要原因。各航空公司要切实要求代理人做好旅客告知工作,对因告知不及时导致的服务问题严格查处,也可以转至局方或航协进一步处理。三是局方将认真汇总整理各单位的工作建议,协调相关部门,与辖区单位共同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提升辖区民航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