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航协组织会员企业赴新疆开展扶贫考察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7-02 13:4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为落实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民航精准扶贫工作,在民航局扶贫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6月20日~24日,中国航协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率中国航协航空食品分会10个会员企业一行20人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开展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考察,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一同考察。

为使参与产业扶贫考察工作的企业家们更好地将履行社会责任与实现精准扶贫目标有效结合起来,6月20日,考察团在乌鲁木齐航空酒店召开了动员会。潘亿新传达了民航局领导关于发挥行业优势,以新理念、新方法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的讲话精神。樊忠毅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民航各单位在新疆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多位工作在扶贫一线的民航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并表示民航新疆管理局将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畅通民航企业与和田当地政府、企业交流的渠道。

在随后4天的产业扶贫考察中,考察团先后前往和田宏和园有机农业示范有限公司、新疆米兰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于田县阿日希乡克村核桃园、阿热勒乡阿德让村玫瑰花园、大芸种子基地、策勒县沙漠枣业种植基地、策勒乡万亩石榴园等20余家农产品种植和加工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收到良好效果。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紧密围绕如何实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目标,于田、策勒两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还分别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针对如何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参加考察的企业家们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可以与两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的合作意向,北京金丰餐饮集团总经理宋子刚表示,通过对两县经济发展状况的考察,有意愿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物流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精准扶贫,并提出可以与民航企业共同投资建立航空食品厂,开发有新疆特色的航空套餐。同时他还表示可以结合该公司服务全国团餐市场的业务,把当地适龄人员输送到内地,直接安排工作,通过金丰餐饮公司内部传帮带、业务技能培训带动策勒县150个家庭脱贫。

臻富(福建)果汁食品公司等企业也表示可以在石榴、玫瑰花和红枣深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设备支持,并发挥各自的渠道资源优势,共同为扩大策勒县、于田县的优质产品销售搭建平台。

对于考察团人员提出的如何解决于田、策勒两县优质农副产品上航班及物流运输问题,潘亿新表示,中国航协将积极向民航局反映企业家们的诉求,动员更多民航企业一起来投资,为打通各项扶贫项目的产销渠道,实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目标尽最大努力。

为了使扶贫项目尽快落地,中国航协还将积极配合各考察单位做好与于田、策勒两县有关单位的沟通和业务对接,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

策勒县和于田县是民航局定点扶贫点,自1998年接受定点扶贫任务以来,民航局党组始终把扶贫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发挥行业优势,整合行业力量,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建设了一批惠及贫困地区群众的重点项目。20年来,民航局累计投入3800余万元用于策勒、于田两县扶贫工作,帮助兴建水利设施,修建教学楼,新建希望小学,培养技术人才等,为帮助当地发展农业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