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桃仙机场鸟害防治工作开展监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2 10: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 报道:沈阳机场进入鸟类活动频繁季节,为进一步督促机场做好当前鸟害防治工作,提升鸟害防治工作水平,近期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鸟害防治工作开展了检查,并就驱鸟设备维护等问题进行了安全提示。

机场监察员根据沈阳机场近期鸟害防治工作特点,从驱鸟设备专人管理、驱鸟设备完好性、不间断驱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沈阳机场主动邀请了厂家技术人员对煤气炮、语音驱鸟器、超声波驱鸟器等设备进行检查、检修,加强日常的巡视检查;在春季鸟类迁徙期,增加驱鸟烟花和手持驱鸟弹的使用频率;同时科学合理利用驱鸟设备,将定向声波驱散器内驱鸟音频频率加以调整,在音频种类、播放时长、频率等方面进行变换,防止附近鸟类适应。

现场检查结束后,机场监察员就机场加强驱鸟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机场就近期驱鸟设备维护问题开展组织系统层面原因分析,找出以前未认识到的新的危险源,制定措施开展风险源管理。二是要求机场对场区内所有驱鸟设备的牢固情况进行排查,确保设备稳固可靠。三是要求机场增加煤气炮等驱鸟设备的巡检频次,调整老旧煤气炮摆放位置,做到随时可以巡检,尤其要加强雷雨、大风等特殊天气后驱鸟设备的巡检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