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记者手记】民航两会代表委员代言行业“言值”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09 10: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报道: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样的汇聚,让人们对今年的“两会时间”格外关注,也因此期待代表、委员的发声更大且更加有力,并能更好地转化为民生获得感。

今年,民航业内共有16位代表、委员参加了全国两会。一方面,他们是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代表,通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体现民主政治制度的更大效能,他们行使权力,为人民大众代言发声;另一方面,他们更是民航行业的优秀代表,也在为民航强国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发声,表达着一方民意,也端出了行业发展的诉求。

聚焦通用航空发展,聚焦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聚焦空域资源管理,聚焦民航高等教育建设……都是当下行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都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实际。一个个议案提案分量足,质量意识强,能反映问题,启发思考,拓展思路。他们希望通过议案提案这一有效的途径建言献策,以期达成广泛共识,形成统一意志,化为普遍行动,希望通过奔走呼吁为民航争取更好的发展环境,为民航强国建设更好地鼓与呼。

这些两会代表、委员都是民航业内资深人士,熟悉行业发展现状,却也做足了功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就说,做提案的过程和写学术论文是一样的,要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再提出创新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他今年提出了希望地方政府尽快加强无人机监管能力建设的提案,就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举措建议。在两会期间,他经常研究提案建议到深夜。

“着眼问题不仅要补齐短板,也要注重长远发展”“履职尽责要将责任担在肩头,让成效落在心里”“民生改善的政策制定,一定要与群众的实际需要有效对接”……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也正因如此,这些真切回应各方关切、真正推动问题解决的高“言值”议案提案建议也获得了很大的关注,得到了大量回应,有望被采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很多民航两会代表、委员都是从地方上推举产生的,这足以体现出各地越来越重视民航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民航与地方经济、人民生活有着越来越紧密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民航两会代表、委员在为民航业代言发声的同时,也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地联系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他们对民航发展的诉求,为他们答疑解惑,积极反映他们的呼声,架起了人民群众与民航的桥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