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去哪儿推出“明星航班” 00后用户甩钱追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04 10:33:00

中国民航网讯:和偶像同乘一架飞机、远赴重洋去看一场电影、在荧幕上的场景处打卡……这样的旅行方式已经成为00后旅行新玩法。新年伊始,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推出“明星航班”,邀请用户和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林志玲、梁咏琪等一线明星同乘。

元旦弥漫在朋友圈的“18岁”梗余音袅袅,你的18岁旅行又是去哪儿呢?和大部分90后高中毕业才开始出境旅行不同,许多00后早已是出境游的“老司机”。

今年即将18岁的王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即将从美国的高中毕业。父母从幼儿园开始就带她出国旅行,初中毕业前的寒暑假都是在出国的夏令营里度过的。她在国内的同学们也早早就跟随父母获得了多个国家的多次往返旅行签证。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乃至武汉等一、二线城市中,这样的00后不在少数。据去哪儿数据统计,2017年00后的出境游数量比2016年增长了近2成。90后已经不再是旅游行业关注的焦点,各个旅游行业的大鳄早已开始布局00后市场。

和70、80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旅行不同,00后的出境游已经成为高频次、目的化的出行。而明星、偶像、首映礼、演唱会、见面会等娱乐演出,更是刺激00后消费的关键词。

去哪儿数据显示,在泰剧、香港偶像、日本动漫、美国电影等国际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00后,更是将泰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作为境外出行的主要目的地。

在偶像经济的时代,为偶像接机的粉丝行为屡见不鲜,更有疯狂的粉丝为了一睹偶像不惜从非法渠道购买明星的信息,买机票追机。“与其让他们从非法渠道满足近距离接触明星的想法,为什么不安排一个这样的行程,大大方方地将明星和粉丝聚在一起?”去哪儿机票事业部COO黄炜说。

作为一个员工平均年龄在27岁的年轻公司,去哪儿平台上机票用户同比增长量最高的就是00后。年轻的去哪儿意识到明星、影视剧对00后消费的带动作用。

“与明星同飞”的想法始于2017年中旬,嗅到00后出行商机的去哪儿提出“与明星同飞”的概念。“一开始是想拍卖明星旁边的座位,让粉丝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但单个明星的行程本就不好协调,同乘的主题、明星的配合度、安保等方面也需要考虑。”

除此之外,能够参与明星行程的消费者一般要有实际的出行需求,这让可操作性变得更低。不如迎合00后“目的游”的趋势,帮助他们设计同乘、看首映礼、旅行等一整套行程,将“追星”变得更理性、行程更完整?

据黄炜介绍,为了贴合00后的出行轨迹,去哪儿曾联合某漫画公司,推出了“与漫画家一同复刻动漫场景”的营销方案,大获成功。“类似的多次尝试让我们确认了之前的假设。去哪儿参与这样的营销,中心是围绕着用户的需求。旅行绝不仅仅是一张机票,到达目的地之后人们想要的体验、感受,这些都可以通过去哪儿连接。”

在经过内部多轮研发、讨论的过程,去哪儿终于携手电影《西游记女儿国》,推出“与明星同飞”的概念。

《西游记女儿国》由郑保瑞执导,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罗仲谦、林志玲、梁咏琪、刘涛、苑琼丹、潘斌龙、施诗等主演的魔幻爱情喜剧。如何将影视剧的效应转化为实际的流量,去哪儿和片方也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观众可通过在去哪儿旅行App中预购2月14日电影票的形式,参与抽奖。中奖者将赢得与明星共同乘坐香港航空的飞机飞香港、参与首映礼等福利。

(图说:电影主创微博宣传与明星同飞活动的截图)

“作为去哪儿的首个明星代言人,影片的主演赵丽颖在00后当中本身就有很强的号召力。而此次同乘的明星还包含了郭富城、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林志玲、梁咏琪、潘斌龙、陈雅丽、刘宪华等重量级明星,能够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参与。”谈到此次的“大手笔”,黄炜说。

没有抽到奖的观众,也能够获得2月14日当天的两张电影票和去哪儿提供的多种优惠券。“可以说,这是多赢的选择。”黄炜说。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与电影《西游记女儿国》联手的这次活动,突破了以往营销的模式,切准00后的旅行痛点。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