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8 11:1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芸 报道:12月27日,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局)改制完成,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启了山西民航发展的新征程。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此次改制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未来,要全力支持山西航空产业集团的发展壮大。山西航空产业集团要明确发展地位,努力将新公司发展成为在全国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综合型航空产业集团;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在治理结构上做深层次改造;要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合作伙伴,吸引各类专业人才,共同做大山西航空产业这块“蛋糕”。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为山西省国企集团层面的公司制改制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山西航空产业的发展翻开新的一页。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一个全民所有制企业按照公司法变更为独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公司的业务范围将从单纯的机场管理扩大到包括民用航空、通用航空、空港经济区、航空材料、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食品以及航空制造等在内的航空相关产业,也标志着振兴山西航空产业的梦想正式起航。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郝孝义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意图,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把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打造成更富活力、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企业。

未来,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将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地朝着改革目标坚定前进,靠改革增强活力,靠改革提高竞争力,靠改革创造效益。同时,将尽快厘清公司发展战略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公司的顶层设计,超前规划建设航空产业体系,抓紧整合资源,明确重点板块,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实施步骤,力争在产业发展、资源整合的过程中,在运输机场的航班航线资源整合和通用航空资源开发方面率先取得突破。将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做强主业、发展航空关联产业,加快建设太原临空经济航空产业区,搭建山西省机场运营管理及航空产业投资管理大平台,推动航空旅游、航空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自 2003年12月20日山西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局)“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属地化管理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挑战面前积极求变,在机遇面前迎头而上。从属地化管理之初的种种不适应,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从山西省内机场布局仅有太原机场、长治机场民用部和民航大同留守处,到以太原为中心,长治、大同、吕梁、临汾、运城、五台山“一干六支”机场布局完成;从太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2003年的100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1200万人次,山西民航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