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空管局与香港民航处召开通信服务协议复议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30 15:44:00

中国民航网讯:10月25至27日,中南空管局与香港民航处在海口召开西沙ADS-B及VHF通信服务协议会议第十次复议,暨技术专家第十三次会议。中南空管局刘伟副局长、香港民航处胡志光助理处长、中南空管局通导部高捷部长、海南空管分局黄颖副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香港民航处、中南空管局、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三亚空管站有关人员就西沙ADS-B及VHF设备运行维护情况、三亚区管中心至香港区管中心AIDC、三亚区管中心主备用自动化系统切换、西沙新雷达、信息通报及其它关心的事项进行磋商,,并对《香港民航处与民航中南空管局设备运行信息协调通报协议》《VHF通信服务租用协议》等4个协议进行复议,达成多项共识。其中包括双方同意定期开展服务及新技术应用方案评估、加强设备维护及信息通报合作等。

中南空管局刘伟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三亚区域管制中心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表示随着运行标准的不断提升,空管新技术的应用,保障能力将不断增强,双方配合会更加顺畅,未来将会为香港空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香港民航处回顾了多年来友好合作的历程,感谢中南空管局为香港民航通信技术支持发挥积极的作用。对中南空管局的通信服务及协同工作表示满意,对未来实现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前景充满信心。技术人员用详实的统计数据及图表分析了西沙ADS-B及VHF服务水平,并分析检测报告及运行状况。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目标服务水平,很好地履行了通信服务协议。

海南空管分局向与会者介绍了三亚区管与香港AIDC运行情况,分析了移交不成功原因及后续解决办法。介绍了主备自动化系统切换的运行和通报机制,提出日常运行中需要协调的问题,核实双方的沟通渠道。主动了解香港ADS-B的运行情况,以及GPS RAIM系统在ADS-B运行中的作用。三亚空管站技术人员介绍了西沙ADS-B及VHF的基本配置及传输路由情况。会上,双方回顾AIDC通信水平、回顾及讨论西沙新ADS-B、西沙现行VHF通信服务协议及新协议。商讨未来ADS-B服务细则,包括优化故障通报和维护协调机制、数据分享、备用传输通道等。

香港民航处代表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就现场运行保障和系统设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交流和现场参观,香港同行在设备设施、组织管理等方面有了更实际的感受。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维护人员间的交流和学习。通过一系列的深入探讨论述,双方最终签订了新的通信服务协议,实现西沙ADS-B及VHF信号资源共享,为香港民航处提供高效优质通信服务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